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胡扬忠:集成与不集成,用户说了算

集成在海康发展规划上仅仅是竞争的一个手段
资讯频道文章B

  Q:a&s

  A: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
 

       Q:海康威视现在定位为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不是不再局限于产品?

  A:我们在产业链上的定位是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不会去改变自己的角色,例如成为集成商。集成的市场容量要比产品市场高出3-5倍,但这不是我们的目标市场。我们做解决方案,仅仅是为用户提供方案的选择,这个工作厂商、集成商或者运维商都可以来做,但是厂商有自己的优势,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提供不同的产品,并灵活定制开发相应的产品功能,让同一套解决方案覆盖更广的市场,提升自己的效率,这也是为什么厂商都选择往这方向转型的原因。
老胡抠图.jpg

  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

  Q:是不是因为海康有集成公司,容易被人误会有做集成的嫌疑?

  A:集成在海康发展规划上仅仅是我们竞争的一个手段。在一些项目中,如果用户指定海康做,或合作伙伴没有办法胜任,海康必须通过自身‘拼刺刀’的方式去应对市场竞争,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么多年来,海康威视并没有收购任何一家集成公司。

  Q:当前海康威视面临的最大困难和压力是什么?

  A:未来的不确定性。包括技术的变化、市场的变化、业务模式的变化等等。需要我们敏锐地把握住变化,进行应对。通常决策对错与否,都需要一个过程和实践来证明。一旦做了错误的决策,企业纠错的代价是巨大的。

  Q:海康威视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A:活下去。我们在2004年第一次提出,安防行业将经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海康威视在未来几年能否有好的发展,取决于能否抓住这波人工智能浪潮,为用户带去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需求。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全力以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