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里起火怎么办?家庭安防机器人能灭火

近期,一款能时刻关注家中用电用火用水安全的安防机器人出现市场,立即为沉寂已久的消费机器人市场带来波澜。
资讯频道文章B
  陪伴、育儿、做家务……在过去一年炒得火热的家庭机器人已经具备了这些功能,却仍然难以抓住用户需求痛点,从而打开家庭安防的市场。近期,一款能时刻关注家中用电用火用水安全的安防机器人出现市场,立即为沉寂已久的消费机器人市场带来波澜。

  这款新型智能机器人名为“小安”,小安”巡航发现火情时,会通过双机械臂操作,左手是强光电源照射火源,右手喷出细水雾灭火。当“家中”有较大初始火情时,“小安”会迅速喷射出胸腔自带的干粉弹,并迅速爆裂,熄灭火势。同时,“小安”还能自动断掉室内的电和煤气,防止更大灾害的发生。

  当家中水源泄漏形成内涝时,“小安”能自动切断供水系统;采用先进的水循环净化器,有效地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在巡航过程中对室内的空气进行实时净化;拒绝烟雾霾、除尘、出臭、双排出风,保持室内温度。

  此外,“小安”还具备了安监与远程互动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室内状况,也可打开其特有的防盗功能,实时对每个房间进行监控。同时,也可以通过手机APP与家人进行远程视频及互动。“小安”的“人性化”特性远不止这些,用户还可以与“小安”进行随意的谈话沟通,音乐、笑话、相声、评书、淮剧、天气预报、人物百科等也都是标配。

  “小安”高约一米多,颜色蓝白相间,头上的一抹红色较为醒目,胸前有一块长方形的显示屏。当“小安”研发技术总监王正宇与它互动交流时,它会以男性中音回应。

  据王正宇介绍,“小安”是由北京自安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研发中心结合江苏华达给排水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给水技术推出的一款家庭安防服务型机器人。该机器人首创了家庭安防灭火功能,将火焰的探测、报警、智能灭火等功能集成到系统中,使其在自动巡航过程中可以快速发现火情,精准判断是否存在有害火苗,并对初级火情进行灭火处理。同时,“小安”还配备了必要的逃生设备和人工灭火工具,如防毒面具、便携式灭火器、逃生绳、应急灯、灭火毯等,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用户可以设置‘小安’巡航的周期,在家里无人或休息时,让‘小安’按时巡航。当机器人需要充电时,或巡航间隙,‘小安’会自动返回充电桩进行充电,一次充电可保证6至8小时运行。”王正宇介绍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