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伟达携手海康威视分享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的应用成果

英伟达已经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等合作提供视频智能分析方面的合作并均已推出了代表性的智能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8日,英伟达邀请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以及IT媒体来到他们位于北京CBD核心的新办公室分享了他们使用Jetson的案例和成果。

  作为当前人工智能领域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公司,英伟达3月份发布的Jetson TX2是嵌入式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平台,可以在终端上部署人工智能计算能力,同时提供了JetPack SDK全套软件的支持,为多种类客户提供了开发高级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海康威视和猎户星空的两家公司作为该平台的开发者代表为到场的媒体介绍了英伟达JSTON在最新应用案例。

  Jetson TX2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大优势

  英伟达中国区高级技术经理李铭开场用了北京交通拥堵的例子说明人工智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接下来他用两段视频对Jetson TX2的功能特性进行了介绍。一段是美国金门大桥上车辆行驶中拍摄的视频,随着车辆的行进,可以是实时识别车辆、道路、行人等信息。另一段则是美国警察在超市外停车场巡逻的视频,可以监测记录车辆的牌照、颜色,周围人体特征等信息。

  以上信息就是对TX2性能的再次诠释。相比TX1,TX2的GPU和CPU都进行了升级,内存与存储都实现了翻倍,在体积不变的情况下,功耗继续降低,最低7.5W,高性能模式时候也不会超过15W。这款仅有信用卡大小的Jetson TX2拥有强大的计算性能与高度集成特性,搭载了两颗64位的NVIDIA Denver2 CPU,每颗CPU拥有4个A57核心,搭配有NVIDIA Pascal架构的256核心GPU,同时配备了58.3千兆字节/秒的8GB LPDDR4 RAM和32GB eMMC存储,支持4K分辨率,或者2K分辨率的60fps视频编解码,最多支持6颗摄像头,适用于Tegra的Linux操作系统。该设备的标准功耗为7.5W,小于Maxwell架构的前一代产品。

  Jetson TX2作为一个并行开发的平台,包括了CPU和GPU。如何将CPU和GPU的性能发挥到最佳状态,则需要相关软件的配合。此前NVIDIA推出过软件开发包Jetpack(火箭飞行包),可让用户在硬件的基础上实现快速开发的同时,打造最优秀的性能。2015年推出的2.1版本,针对人工智能提供了10倍的能效比;2016年9月推出的2.3版本,在人工智能的表现上效果翻倍;如今NVIDIA推出JetPack 3.0版本相比前代产品更有2倍的系统性能提升。这使得Jetson TX2能够在终端应用上运行更庞大、更深度的神经网络,让设备更加智能,具有更高的精度和更快的响应时间,以执行如图像分类、导航和语音识别等任务。

  NVIDIA全球副总裁、Tegra事业部总经理Deepu Talla表示:“Jetson TX2为终端设备实现了强大的AI功能,让新型智能机器成为可能。这些设备将支持智能视频分析,使我们的城市更智能、更安全,它们还将助力打造能够优化制造流程的新型机器人,并将促成全新的合作模式,使远程作业更具效率。”

  视频智能分析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应用领域

  海康威视无疑是英伟达人工智能落地的重要合作方,来自海康威视研究院的王鹏,带了他们的基于Jetson TX1平台开发的双目摄像机,同时介绍了公司与英伟达合作在视频监控领域开展的创新应用,在性能与功耗的绝佳优势以及完善的产品形态为视频监控的人工智能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尤其是在高精度下的人脸识别、人脸比对、人员行为分析、车辆特征识别等方面。

  其实英伟达已经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等合作提供视频智能分析方面的合作并均已推出了代表性的智能产品,如海康威视2016年初推出刀锋服务器,就使用了NVIDIA的GPU以及JetsonTX1的平台,产品功耗可以缩小到原来的十分之一,占用的空间可以缩小到原来的二十分之一;大华推出的“睿智”系列搭载的英伟达NVIDIA Tesla P4 GPUs,视频处理能力将提高50倍以上;宇视科技(uniview)推出新一代大容量分布式的昆仑云结构化智能分析服务器,支持了80颗NVIDIAJetsonTX1处理器,一台昆仑相当于业界常用普通服务器的40倍性能。另外,包括商汤、旷视、天地伟业、北京文安、深网和久凌,这些企业都在使用NVIDIA的GPU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