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您的门禁系统需要升级了吗?

用户为什么必须升级门禁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什么时候才是升级门禁解决方案的最佳时机?许多公司的原则仍然是“如果没坏就不用未雨绸缪”,但在这个信息技术和潜在威胁不断迅速变化的世界中,这种做法可能存在很大的风险。版本过旧的门禁控制系统会使企业、楼宇、服务器机房以及计算机面临未经授权访问的风险,并可能招致严重后果。那么,用户为什么必须升级门禁解决方案?

HID Global北亚太区門禁系統营销总监   赵建邦

  数据隐私

  更新旧版本门禁系统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是增强数据的安全性。需要升级门禁系统的主要原因包括加入了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客户、某些特定行业推出新监管法规、或是新楼宇中的租户。无论是何种情况,其背后的根源无非是数据或楼宇本身在某种程度上暴露或处于危险之中,因而需要加强额外保护。然而,过去的技术已不足以应对当今世界对于门禁控制和身份管理方面的挑战。

  根据HID Global发起的《2016年门禁系统市场研究报告:过时的基础设施和升级动机》显示,44%的受访者有计划升级其门禁解决方案。这一强有力的数据表明,相当一部分的终端用户意识到企业所面临的风险会悄然而至,并亟须保护其实体资产和数据资产。 然而,92%的受访者表示将在当前系统中出现漏洞时才会考虑改变其访问控制系统,而非防患于未然。

  无论何时何地,企业的办公场所除了普通员工外都常常会有包括访客、维护人员或承包商等的个人和团体在短时间内访问。报告显示,有75%的受访者表示办公室定期有第三方人员访问。现代门禁系统中的综合访客管理解决方案能显著改善临时门禁卡的分发和使用,同时也防止办公场所的各个区域受到未经许可人员的进入。如移动门卡等现代门禁解决方案能够使楼宇管理和安保管理人员更轻松地追踪到哪些人正在访问哪些区域,从而确保没有“不速之客”。

  用户便利性

  消费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已经渗透到整个商业世界中,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离不开各类电子产品。 携带自己的设备,如: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已成为当今办公环境的常见现象。由于员工每天携带各种电子设备,企业可以充分利用这些设备日益增强的安全技术。用户如今可以使用其随时携带的设备——智能手机或智能设备作为门禁,而不是携带几张容易被遗忘的门禁卡。随着移动门禁控制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已感受到其诸多便利。

  了解楼宇租户的需求是升级门禁控制系统之前的一个重要步骤。报告指出,48%的受访者在意门禁系统的易用性,32%的用户表示需要设置针对不同访问权限的多级门禁系统。这一额外的安全要素显然是门禁的一个重要功能,并可通过现代技术来实现。例如,具有多级访问控制功能的移动门禁程序可使用户免于安装多个门禁设备,从而避免可能导致的混淆或错位问题。调查还指出,有29%的受访者希望采用永不过时的技术。通过移动门禁解决方案即可轻松实现这一需求,用户即可通过移动设备获得现代门禁管理技术,而且可以为多个接入设备提供单一凭证。使用智能手机是解决员工对于升级门禁三大主要诉求的最为简单直接的解决方案。

  升级企业门禁系统的最大障碍之一是由于更新系统对日常工作带来的干扰问题。报告显示,69%的受访者认为升级新的门禁系统会扰乱其日常业务,而55%的受访者将成本视为升级系统的最大障碍。对于前一个问题,许多企业可在现有的门禁系统硬件基础上进行改装,仅需极少的更新即可升级到最新技术。而不必彻底重新安装也意味着成本效益的最大化,把对企业运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灵活性

  新门禁解决方案必须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因为对于用户而言,门禁设备不仅是一种“昂贵的门锁”。用于物理访问控制系统中现场设备之间通信安全性的开放监督设备协议(0SDP)已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因其能让安保管理人员获得标准化、更灵活和更自由的门禁解决方案选择。

  灵活性还意味着门禁解决方案需要支持多个应用程序,不仅可以控制物理访问,还可管理逻辑访问应用程序,如计算机和软件登录。附加的访问控制系统(如安全打印管理)需要向用户发放相关卡片。通过这种方式,企业能将门禁管理整合到单一的访问控制设备中(例如利用非接触式可穿戴设备或智能手机将门禁与其他功能相结合)。

  通过利用移动设备和可穿戴设备等现代技术,用户可以轻松为其门禁设备“瘦身”:仅需一台设备和一个凭证即可管理多个领域和访问需求。调查发现,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希望通过单个设备管理多个访问凭证。使用移动门禁解决方案可将多个凭证合成一个并存储在单个设备上。办公设施或安保管理人员能够控制门禁,并对具有安全许可的人员分发门禁凭证。包括高频门禁系统在内的最新科技能够实现独立于硬件和媒介之外的安全管理。这也使企业能够更便捷地实现更丰富的功能和更高级别的数据隐私管理。

  结论

  尽管升级到高级门禁系统可能存在一些阻碍,但企业开始越来越重视保护其实物资产,因其对维护IT基础架构至关重要。在门禁系统发生故障前,许多企业认为现有的系统已足够,觉得更换新系统并无必要。尽管技术不断进步,用户对门禁的认知仍然局限于门禁卡和读卡器,但与移动门禁解决方案相比,传统门禁设备在安全性和加密性方面均有所不足。对于高级门禁系统的需求可能来自员工,而非决策者。现有门禁解决方案升级起来也十分方便,对业务运营的干扰和花费都微乎其微。企业负责人和安保管理人员需要考虑的是,更换过时的门禁系统的成本高,还是办公室被入侵或数据泄露的代价更高昂。

     (本文作者 现任HID Global北亚太区門禁系統营销总监 )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