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果“自动派单”发生在视频监控设备运维上?

可以自动诊断视频画面的图像质量,并通过直观的统计图表展示系统的工作状态变化,提醒值班人员注意,同时自动派发维修工单信息到外勤维修工程师的移动APP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城市摄像机监控点数量快速增长,视频监控设备故障或者其它因素造成的视频监控失效问题也屡见不鲜,这将导致视频监控系统处于一定程度的失效状态。

  为实现对视频监控系统及其基础支撑运行环境的可视、可控、可管理,提高设备的在线率、完好率,保证系统的可靠运行,迫切需要构建一个高效、可靠的运维管理平台。

  武汉东湖公安分局,秉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今年4月初开始试运行一套智能运维系统,用于管理平安城市视频监控摄像机工作状态,并实现自动派单维修管理

  产品的应用场景

  在视频监控值班中心,一个专业操作台和一面组合监控大屏外加一台平板电脑就构成了一套智能运维系统。据现场值班民警小刘介绍,这套系统的主要特点在于可以自动诊断视频画面的图像质量,并通过直观的统计图表展示系统的工作状态变化,提醒值班人员注意,同时自动派发维修工单信息到外勤维修工程师的移动APP

  非常有幸的是,在与刘警官交谈过程中,就发生了一例设备检测故障报警。

  系统自动生成维修工单,并派发生效。

  外勤小秦和小周两位工程师,在使用移动端APP收到维修工单后即刻赶往故障地点。

  维修结束,小秦直接在APP上填报工作反馈。

  值班人员在系统上,核实维修后的设备完好率统计指标,确认工作有效。

  这就是一个通过这套智能运维系统实现的完整'故障发现-工单派发-现场维修-效果核实'流程。

  刘警官说,在之前这个发现视频质量故障的过程依靠传统的人工方式,平均20秒才能巡检一个点位,而且数千个点位摄像机对于人工肉眼巡检来说,效率与及时性无法保持,也容易产生遗漏或重复,而通过系统自动诊断,时间可以缩短到2至3秒。相比人工派单及维修复核操作的效率和严谨性,该系统也具备明显优势。

  目前运维系统的故障识别准确率,整体上可以达到96%,某些类型故障检测准确率几乎是100%。我们了解到,除了东湖新区,同时在洪山区分局和黄陂区分局也各自部署了1套,展开试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