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技术推动报警行业迈向综合解决方案时代

当前,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传感器作为物物互联的基础迎来了爆发性的应用,而这无疑也给以传感器为主的报警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为传统报警行业带来新的机会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报警系统作为整体智能安防的一个子系统,其功能主要设定在事中监测、报警的作用层面。业内报警企业主攻的两大业务市场一个是地产行业,另外一个则是报警运营市场,在这两个行业中,就当前的企业布局的情况来看,能够做到整个系统布局和整套解决方案的报警企业还比较少,这主要是因为传统行业报警系统在应用环节的局限性。

  在地产领域,报警系统在其中的作用环节主要是以前端传感器接入到智能楼宇的系统当中,仅仅只是作为一个子系统存在。而在报警运营领域,系统建设的机会更多在项目建设初期体现,报警企业在项目中的投入主要集中在硬件端,以前端传感器以及报警主机为主,对于后端软件平台的服务一般很少涉及,并且在项目完成后期,系统的升级和维护的周期和速度都比较漫长,这样的参与模式也在很大程度上弱化了防盗报警业务后续增值创收的空间。

  物联网为传统报警行业带来新的机会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传感器作为物物互联的基础迎来了爆发性的应用,而这无疑也给以传感器为主的报警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这种机会的出现,源自于报警系统在技术层面潜在价值的激发。

  早在物联网还未成熟定义为物联网的时候,将“远程事件”和“决策”联系起来这样的功能需求就已经在报警运营行业有长达几十年的实践基础,因此,进入到物联网时代后,基于原有的技术架构和业务逻辑,报警系统所需要做的改造只需要通过不同的传输方式即可达成当前物联网的应用需求。

  在跟进物联网应用的过程中,由技术和概念的进步所带来的变化,报警运营和地产两大行业也出现了不同的应对现象。其中,地产行业衍生出了以家庭安全和家电控制为核心诉求的智能家居市场,在智能家居领域,前端传感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报警运营行业,其用户诉求仍然以安全和稳定为主,对于新的技术应用,行业整体态度较为保守,对于用户而言,对已建系统进行中途改造或升级都会加大他们对安全风险评估的压力。

  物联网所带来的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改变,驱动着报警行业朝方案化、集成化的方向演进,传统的报警企业在追逐新的商机市场时也在积极尝试从前端到平台,再到整体解决方案的全方位布局。在市场层面,部分报警企业也会利用自身的技术和资源积累优势探索除地产和报警运营行业之外的商机市场,基于已有的传感技术、控制技术和云技术等在更多有应用需求的领域根据客户需求做一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当前及接下来报警行业显著的发展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