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做手机做灯泡 HTC能凭智能家居打个翻身仗吗?

作为曾经的智能机市场领头人物,HTC目前的业务重点已从智能机转向了智能家居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如今,智能家居市场异常火爆,作为曾经的智能机市场领头人物,HTC目前的业务重点已从智能机转向了智能家居。据外媒报道,HTC研发出了一款新的智能灯泡,这一产品可检测是否有人摔倒。

  该灯泡能够安装到标准灯泡插座中,但要比传统灯泡更先进。据悉,这款智能灯泡采用了HTC Vive VR头显的定位技术,内置两个可检测物体状态的辐射器,可以随时检测周围环境。该款灯泡利用不同物体的回波特性来侦测是否有人摔倒,如果有人摔倒,将会自动激活灯泡上的传感器,通过天线发射可移动光束,来协助确定摔倒的人是否还有生命体征;同时,一旦检测到摔倒的人无法站立,它会自动通过应用程序呼叫救护车。

  HTC 在文件中提到:“在传统的探测设备上,单极天线的方向是被固定的,因而天线波束的方向也无法改变。为了更好地检测用户的生命体征,天线必须调节其波束方向,以获得更好的雷达截面和回波特征”。因此HTC智能灯泡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安装了可移动天线,使得出现紧急状况是,天线波束不会出现盲区,从而及时地探测生命特征,不延误抢救时机。

  有趣的是,该灯泡还具有久坐提醒功能,用于检测一个人是否坐在同一个地方时间过长。它通过与灯泡配对的应用程序发出通知,告诉用户长时间坐在一个地方是不健康的,并且提醒用户改变坐姿、或者活动一下身体。

  HTC的这款智能灯泡将会首发接入Alphabet的Nest Labs网络,HTC可能想借此促进与谷歌公司新建立的合作关系,通过谷歌Nest智能家居平台销售灯泡。HTC已经为这个灯泡申请了专利,并在近期获得批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