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张图看清全球传感器产业竞争格局 中国还有戏吗?

传感器技术是一项当今世界令人瞩目的迅猛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之一,也是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它与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构成信息产业的三大支柱之一。正是由于世界各国普遍重视和投入开发,传感器发展十分迅速。
资讯频道文章B

  1、全球传感器制造行业快速增长

  传感器技术是一项当今世界令人瞩目的迅猛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之一,也是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它与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构成信息产业的三大支柱之一。正是由于世界各国普遍重视和投入开发,传感器发展十分迅速。目前全球传感器约有2.6万余种,随着技术创新,新品种和类型不断出现。全世界从事传感器研制与生产的企业约6500多家,其中美国、欧洲、日本均超过1000家,俄罗斯800多家。

  近年来,全球传感器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2012年受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传感器市场增速大幅下降,市场规模为862亿美元。随着全球市场的逐步复苏,2013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已达到1055亿美元;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传感器制造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初步估算,2017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美元。

  2、新兴传感器拉动市场增长

  目前,部分传感器市场比如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流量传感器、水平传感器已表现出成熟市场的特征。流量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的市场规模最大,分别占到整个传感器市场的21%、19%和14%。传感器市场的主要增长来自于可穿戴设备传感器、MEMS传感器、生物传感器等新兴传感器。

  全球的传感器市场在不断变化的创新之中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传感器领域的主要技术将在现有基础上予以延伸和提高,各国将竞相加速新一代传感器的开发和产业化,竞争也将日益激烈。新技术的发展将重新定义未来的传感器市场,比如可穿戴设备传感器、光纤传感器、智能传感器和金属氧化传感器等新型传感器的出现与市场份额的扩大。

  3、美日德依旧占据主要市场

  近年来,世界传感器市场以持续稳定的增长之势向前发展,各国企业竞相加速对传感器的开发和产业化。在地区分布上,东欧、亚太区和加拿大成为传感器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而美国、日本、德国比重分别达到35%、20%和15%,三国占据了世界市场的70%。

  其中,美国早在80年代初就成立了国家技术小组(BGT),帮助政府组织和领导各大公司与国家企事业部门的传感器技术开发工作。美国国家长期安全和经济繁荣至关重要的22项技术中有6项与传感器信息处理技术直接相关。关于保护美国武器系统质量优势至关重要的对项关键技术之中,8项就为无源传感器。美国空军2000年举出15项有助于提高21世纪空军能力关键技术,传感器技术名列第二。美国发展模式走的先军工后民用、先提高后普及的路子。

  4、传感器应用集中在家电和汽车市场

  传感器市场以消费类产品为主,其中家电用占比最高,达到23.15%;其次是汽车用传感器,比重为18.52%;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与设备用位居第三,比重为10.65%;医疗器械用、飞机和船舶用、机械工程用、工业机器人用、环境保护用比重均未超过10%。

  随着近几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车用传感器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其中增长较快的是车身控制相关的部分,包括空调、仪表和遥控装置。预计到2025年该市场规模预计增长至88.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将达9.70%。

  目前,汽车传感器领域普遍受到市场关注。欧洲依然是汽车传感器的最大市场,占全球汽车传感器市场份额的22.50%;其次是中国,占比为14.20%。亚太地区预计将引领全球汽车压力传感器市场,北美和欧洲市场紧随其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