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向全行业开放

平安旗下平安科技人脸识别开放平台V2.0正式通过平安云,向开发者、企业和政府提供包括人脸比对、人证比对、活体检测等功能在内的视觉计算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平安旗下平安科技人脸识别开放平台V2.0正式通过平安云,向开发者、企业和政府提供包括人脸比对、人证比对、活体检测等功能在内的视觉计算服务。以此为新起点,平安科技希望通过开放平台,将先进的AI核心技术通过互联网云服务对外输出。

  这一步,透露出平安未来迈向开放的决心。2017年,平安确立了未来十年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安全等四大核心技术为基础,深度聚焦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两大领域,帮助核心金融业务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体验,强化风控,不断提升竞争力。同时,通过输出创新科技与服务,搭建生态圈与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价值,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

  从传统的综合金融巨头跨过去成为科技型的综合金融公司,作为手握全球领先人脸识别技术的平安科技,显然是平安转型的最重要一张牌。

  平安科技推出的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产品——平安脸谱,可以根据人的脸部特征,运用各种技术进行图像对比,从而精准识别人脸完成身份验证。而平安云拥有八项国际权威安全认证,是国内最高级认证云服务商之一。平安人脸识别技术符合平安云平台金融安全等级标准,适应平安云平台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

  实际上,平安脸谱此番@全行业,以人脸识别技术为突破口,输出技术与服务,不仅是平安集团未来战略规划的重要一步,更是顺应了各行各业的刚需。

  人工智能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大方向,而人脸识别技术作为核心的一环,受关注度及落地应用程度越来越高。各行各业都在尝试用人脸识别技术创新、优化、升级服务水平。借助平安人脸识别技术及其风控体系,深圳市离退休老人可通过平安医疗搭建的“城市一账通”APP服务平台,实现在线认证;利用人脸识别对在校教职工、在校学生、外来职工人员进行体系化管理,可以为校园安防设计全新的解决路径;传统物流行业可以借助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

  据悉,在平安科技开放人脸识别技术之前,该技术已与银行、证券、保险、医疗健康、安防、教育等200多个细分领域开展合作,拓展出开户实名认证、考生入场身份校验、人脸门禁、刷脸取款等场景服务。依托平安集团内部产险、寿险、银行、证券以及深圳机场等场景的训练、优化,平安科技人脸识别被实践证明能够全面、充分、稳定地应用在国内外政府、银行、企事业单位的多项服务场景中。

  为了更进一步赋能更多用户,平台化战略成为必选项。平安科技希望通过开放平台,将先进的AI核心技术通过互联网云服务对外提供,以便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实现更多的技术输出,把朋友圈越加越大。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平安科技的逐步开放,一个完整的AI产业生态圈将构建起来。平安科技开放核心技术,显然并不仅是加个好友,成为“点赞之交”那么简单。每一个使用核心技术的应用者都是一个小小的单元,平安脸谱则将这些单元串联起来,形成一个共同体。每一个单元跟平安科技都是深度的交流,而单元与单元之间也是朋友。一个由千千万万的及时性、小型化、丰富化的生产和服务单元将编织成一个巨大的网,这个网里的每个人都是利益共同体,合作共赢将成为共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