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落地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广州站完美落幕

2018年6月11日,由a&s传媒举办的“AI落地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在广州进出口交易会展馆(琶洲展馆)8.1展厅亚洲安防论坛会议专区揭开序幕。作为年度安防界盛会的首站,a&s传媒安排了丰富的演讲内容,引起了现场听众的高度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2018年6月11日,由a&s传媒举办的“AI落地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在广州进出口 交易会展馆(琶洲展馆)8.1展厅亚洲安防论坛会议专区揭开序幕。作为年度安防界盛会的首站,a&s传媒安排了丰富的演讲内容——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听众的高度关注。

论坛现场

       论坛开场,a&s中国区总经理关玉娟女士就当前阶段中国AI安防产业的整体现状及发展趋势做了简要解读。据a&s了解到,2017年安防市场总量约6000亿,其中AI安防市场的规模约20亿左右,安防作为目前AI落地最充分的行业,目前技术渗透率还不到1%,这也意味着,未来随着AI技术的快速融合,AI安防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当前AI安防产业,传统“安防+AI”企业以及新进“AI +安防”企业两大阵营,分别依托各自在行业资源、AI算法上的领先优势,在整个安防人工智能“赛场”上的角力将持续进行,但随着产业走向生态建设,融合、合作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旋律,在这个过程中,中小型企业也可以借由与AI核心算法和核心部件的合作和开发,快速分享应用迭代更新的市场商机或者转型成针对某些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而存活。

a&s中国区总经理关玉娟开幕致辞

      最后谈到AI安防产业的商机方面,关玉娟表示,当前正值安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早期阶段,用户对AI技术和方案,对AI企业的能力认知都有欠缺,而混沌期也将给予所有参与者试错的机会和抢占市场的空间。AI基于数据的高效处理,也决定了当前AI的主要应用场景仍然集中在公安、交通和金融等数据量更大且更具层次的应用行业领域,其次是教育、楼宇、商业、社区、能源等,但随着边缘计算应用趋势的出现,众多中小微应用场景也将涌现。

500.jpg

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程东

  炫生活副总裁程东在《区块链AI助力新零售行业变革》的演讲中提到“个人数据的“经济价值”,体现在GDPR规则的宗旨与目标上。经济价值就是利益的体现,利益就等于权利与义务。GDPR是调整个人数据应用所形成的法律关系的规范。法律关系包括主体、客体与内容,内容就是权利与义务。因此个人数据具有经济价值“。目前消费数据安全现状堪忧,大量的消费数据被泄露、滥用。如前段时间的facebook数据泄露时间,日前,涉嫌滥用facebook公司用户数据的“剑桥分析”公司及其母公司“SCL选举”宣布停止运营,并将进入破产程序。另一家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也曝出了安全问题,由于程序错误导致3亿多用户的密码被保存在公司内部日志,该公司已敦促用户更改密码。欧盟已于2018年5月25日实施《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正式引入数据保护框架。数据处理、存储的安全性问题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数据资产的运营方有义务建立有效的网络安全保护措施,确保数据的安全。

1.jpg

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经理 马金

  结合25年的安防行业经验,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经理马金在《人物互联 智慧未来》的演讲中以自家公司为例,大谈人工智能技术如何促进安防行业的应用落地。在马金看来,解决方案是安防生态圈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基于此,英飞拓相继推出了“人物互联”解决方案、自研数据结构化整体解决方案、智能人脸识别和检索管理平台及智慧运维平台等,也在国家“雪亮工程”的战略号召下打造了雪亮工程视频综合应用平台,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在社会治安治理和平安城市建设中的作用。而在谈及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落地安防行业时,马金认为AI技术结合传统项目才能落地。他反复强调在落地安防行业的过程中,AI技术要避免硬着陆,必须垂直到各个细分领域中去。例如结合传统的道路监控,升级成智能交通,结合传统安防,应用各类算法,结构化技术,升级为智能安防,结合城市管理的多样性,打通数据环节,升级成智慧城市。

  高新兴.JPG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线总监俞翔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线总监俞翔在《云防在公安实指挥的应用》的演讲中,为现场观众介绍了当前指挥调度的演进及现状,提出了信息反馈滞后、信息不直观、用户体验差、相邻的视频无法关联等难题。针对于此,高新兴推出了基于视频数据可视化的新技术——AR技术,能让用户能够更直观地理解视频与其上的数据。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以AR增强现实专利技术为核心,以视频地图引擎为基础,对接包括PGIS、三台合一、视频监控、电子围栏等在内的平台数据,融合了4G执法仪、巡逻车、350M对讲机、警务通、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无人机、WIFI探针等多方数据。从而将高点视频内建筑物、街道、人、车、突发事件、警力等细节信息以点、线、面地图图层的方式,自动叠加在基于高点视频的"实景地图"上。真正实现"立体实时可视化"指挥调度,实现公安日常巡逻精细化、警情调度精准化、安保预案精确化。

佳都.JPG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用智能产品市场总监吕书杰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用智能产品市场总监吕书杰在《以AI之力,打造三合一人脸智能终端设备》的演讲中,针对人脸识别用户及集成商不同的痛点,结合佳都新太在行业的积累,提出了人脸智能终端设备需满足算法、设计、应用三项要求。

DSC_5871.JPG

现场观众

  炫生活|区块链AI助力新零售 ppt下载链接http://www.asmag.com.cn/download/837

  下一站成都站,将于2018年7月1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举办,还未报名的朋友们,抓紧时间赶紧报名吧!

  报名网址:http://www.asmag.com.cn/gdsf/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