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强光学/显示市场布局 欧菲科技0.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欧菲科技又有“投资动作”了,事实上,这已经是欧菲科技今年对外投资设立的第12家公司。
资讯频道文章B

  欧菲科技又有“投资动作”了,事实上,这已经是欧菲科技今年对外投资设立的第12家公司。

  7月14日,欧菲科技发布了一则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内容称,欧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0.5亿元在深圳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欧菲长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菲长盛”)。

  笔者获悉,欧菲长盛的经营范围主要是先进光学影像模组、光学光电元器件、新型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及其关键件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

  此次投资由欧菲科技出资0.5亿元独资设立,持股比例为100%,对于本次投资设立欧菲长盛的目的及影响,欧菲科技称,有利于公司更好的把握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布局,优化产品创新设计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地位。在欧菲科技看来,本次投资事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市场前瞻性。

  大规模投资动向:主要集中摄像头、显示类、车载等领域

  经过梳理发现,截止至今年7月14日,今年欧菲科技对外投资并参股公司的数额已经高达12家。

  不过,有意思的是,笔者发现欧菲科技每次所投资设立的动作均与其主营业务相关。在高达12家的对外投资数额中,大部分均与摄像头、触控屏等产业有关,

  不过,其中也包括移动物联网模组、指纹识别及车载领域。

  事实上,欧菲科技加强在摄像头模组、新型显示、车载领域的布局并非无道理可言。从欧菲科技2017年各板块收入来看,2017年触控显示类和摄像头通讯类业务仍是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3.62%和49.54%。

  其中摄像头通讯类产品收入占比大幅提升。笔者查询相关资料获悉,去年该公司显示类产品实现收入112.89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摄像头通讯类产品实现收入166.32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109.47%。

  其实,早在2016年,欧菲科技的触控显示业务占比最大,2017年因产能扩大、销量增长及收购索尼电子华南工厂,欧菲科技的摄像头业务大幅增长并首次超过触控显示业务,而这也足以看出摄像头这一领域的市场潜力。

  有意思的是,自欧菲科技收购欧菲影像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原名为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后,欧菲科技摄像头模组产品不仅产能扩大,销量也迅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苹果供应链中也有欧菲科技的身影。

  而除了摄像头及显示类业务外,去年欧菲科技智能汽车类产品实现收入3.12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188.82%。对于该领域大幅增长的原因,欧菲科技曾直言,主要是公司智能汽车业务产业布局初见成效,合作汽车厂商增加所致。

  在今年的投资动作中,笔者在搜集信息中获悉,车载领域的对外投资参股数额达到三家。其中一家关于对外投资参股北汽新能源公司,另外两家是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子公司,而这两家子公司均与车载领域有关。

  光学领域投资的背后:市场需求依然旺盛

  一直以来,欧菲科技的产品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而今年欧菲科技依然扩大产能也足以说明整个摄像头市场的真实需求。

  从目前整个手机摄像头模组市场端来看,手机端摄像头模组的发展代表了行业最新技术的方向,目前几乎所有的手机后置摄像头都已经标配自动对焦的模组,自动对焦模组已经成为手机摄像头最核心的器件之一。

  与此同时,智能终端轻薄化、高端化、个性化的用户体验不断提升,为微型摄像头模组的发挥在那带来持续、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旭日大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手机摄像头模组消费量达到36.40%亿颗,同比增长1.7%,预计未来仍将保持个位数的增速。而今年上半年欧菲科技的摄像头模组业务仍颇有看点。笔者在梳理欧菲科技今年的摄像头模组出货量时发现,该公司的摄像头模组每月环比均呈现增长态势。

of20180717011.jpg

  从目前欧菲科技的客户群体来看,欧菲科技在重点客户端热卖机型的供货份额持续提高,并成为国际、国内主流智能手机厂商的主力供应商。据了解其摄像头模组主要客户涵盖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品牌厂商及华勤、天珑等ODM厂商。

  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发现,今年第一季度欧菲科技的摄像头通讯类产品收入占比依然大幅超过触控显示类产品。

  今年欧菲科技的光学业务依然较为红火,市场需求依然较为旺盛,不过基于消费电子市场的连年高速增长和未来巨大潜力,许多厂商纷纷进入该领域,市场竞争日渐激烈,基于此,未来随着各企业的投资完成,产能释放,竞争程度将进一步提升,产品价格下降压力较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