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音箱又背“骂名”?这次的身份是“间谍”

我们还能安心使用包括智能音箱在内的物联网设备吗?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上周举行的DefCon安全会议上,腾讯Blade团队安全研究专家吴辉宇(音)和钱文祥演示了如何利用多个漏洞来入侵当前热门的亚马逊第二代Echo智能音箱。攻击成功之后将能够在后台对用户进行监听,或控制音箱播放的内容等等。

  不过,,腾讯Blade团队早在7月份就已向亚马逊提交了他们的研究发现,而亚马逊也针对这一问题发布了相对应的安全补丁。此外,即使黑客欲把智能音箱变成“间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们必须要具备专业的硬件知识之外,还要能够接近被攻击者的WIFI网络才行。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表明,受害者甚至可能会遭受更恐怖的直接物理攻击手段,研究人员们在练习了一段时间之后,可以通过手工焊接的方法将固件芯片从主板上移除,十分钟内提取固件信息,五分钟内修改固件并重新安装回设备上,而成功率接近100%。

  虽然此次研究还算不上对智能音箱类产品的全面控制,但是可能是迄今为止最为接近实际情况的一次演示:这些智能音箱设备很可能被悄无声息的应用于监听。

  更糟糕的是,由于智能音箱往往具有很强大的麦克风阵列,能够听到数米范围内的任何声音,如果黑客成功控制智能音箱设备,那么它将成为一种强大的监听设备。

  其实,智能音箱只是当代流行的物联网设备的一个缩影,在物联网设备盛行的今天,其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重视,怎样才能避免安全门爆发,而我们还能安心使用包括智能音箱在内的物联网设备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