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公安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开启 证监会将加大监控产业扶持力度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我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全面开启-证监会:支持安防监控和芯片行业企业做大做强-科达联合腾讯开发移动作战终端企业微信,助力防灾应急救援实战-腾讯“企鹅校园人脸识别”系统-2020年我国智慧养老市场规模将达5万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要闻——

  我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全面开启

  近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给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发文《关于同意开展“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自愿性认证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认证工作的批复》(公科信标准[2018]74号),批准了由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牵头,安防认证、检测机构、标委会、行协及有关企业等方面参加制订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至此,我国视频监控产品正式纳入中国公共安全产品认证(GA认证)范围,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全面开启,自2018年9月1日正式受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申请。

  微评:按照对安防认证的统一布署,首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产品GA认证颁证仪式”或将在今年10月北京安防国际博览会上进行。GA认证的开启,也将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证监会:支持安防监控和芯片行业企业做大做强

  近日,据证监会消息,近年来,证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稳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拓宽资本市场覆盖面。安防监控和芯片产业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核心产业。随着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的推进,国家相关部门积极协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条件的信息安全和公共安全领域的企业的发展,在产业发展和金融扶持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微评:对于实体经济而言,资本的助力是锦上添花,对一些初创企业而言更是雪中送炭。加大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后续可能直接影响到安防监控和芯片行业企业融资、并购动作的加大加快。

  科达联合腾讯开发移动作战终端企业微信,助力防灾应急救援实战

201809041019253803.jpg

  近日,广东省多地持续暴雨,广东省消防部门全面投入救援,科达联合腾讯研发移动作战终端企业微信功能。救援过程中,消防人员加入移动终端作战群,在群内可完成指令的上传与下达、各项灾情信息的实时获取(被困人员数量、地点、情况等)、现场救援力量到达与途中情况的实时推送、灾情周围重点目标的信息了解。该套应用还与科达为广东智慧新消防所建设的实战指挥平台联通,极大地提升了广东消防的应急救援响应及处置能力。

  微评:移动作战终端企业微信可以说很有想象力和实际意义了。无需另外配备移动警务终端或执法记录仪等设备,通过进入移动作战终端企业微信平台,即可将消防官兵自己的智能手机即刻变身为专业“作战终端”,实现各项消防实战功能的在线应用。在追求高效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的防灾应急环节,移动终端作战群可以说是短时间内快速大范围实现信息交互、指挥调度实战应用的有效辅助。

  腾讯“企鹅校园人脸识别”系统

  腾讯于近日开启了“企鹅校园护航”计划,再次升级了腾讯校园智能安防的系统。据了解,腾讯“企鹅校园人脸识别”系统以人脸识别技术为基础,以微信小程序为主载体,将人防、物防、技防三者有机结合。通过家长的手机可随时接收发送信息,通过临时授权可以解决接送人更换的问题,并带有全伴随式的监护接送状态和识别记录。此外,该系统依托于腾讯优图FaceIn人脸核身技术,可实现身份证OCR、人脸比对、五官定位、活体检测等技术模块进行人脸信息的交叉验证,让腾讯企鹅校园人脸识别系统识别率高达99.8%,并能实现1秒快速识别通行。

  微评:可以看出,和安防厂商针对智慧校园布局的人脸识别软硬件系统不同,企鹅校园人脸识别系统主要是从软件端发力,腾讯集腾讯优图FaceIn人脸核身技术以及微信小程序等技术和平台优势,从解决家长、学校之间关于学生接送监护问题切入,这和安防厂商基于人脸识别部署校园安全通行、课堂考勤、考场管理等是不同的应用场景,可以说是校园安全人脸综合方案的补充。

  2020年我国智慧养老市场规模将达5万亿元

  随着通信、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的日新月异,“智慧养老”将成为新一代养老模式。相关报告显示,近年来受国内信息技术产业与健康养老产业深度融合的**,预计未来三年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复合增长率将高达30%左右,2017年中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市场规模为2.2万亿元,到2020年有望突破5万亿元。

  微评:得益于AI、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能化技术的融入,创新的智慧养老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涌现层出不穷,这将为智慧养老的发展提供新活力。

  ————微语录集锦————

  现在投资人更重视的技术到行业的落地,只有具有硬实力的企业才能留下来,但可能也会让用户对AI产品的意愿有所降低。这与国内06-07年做智能分析的状况相似,第一波技术浪潮的时候,用户的意愿很高,但后续的发展却很乏力。

  ——上海趋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飙

  构建生态圈、形成开放式平台以及商业共同体,这些是行业里的普遍做法。我们希望未来的生态圈第一是足够开放,可以容纳更多的硬件厂商做好底层知识;第二是协议开放,可以把目前国内国际流行的编解码、设备连接和平台连接协议在开放的生态圈打通;第三是跨平台开放,不但是人工智能的开放,也包括物联网及传统市场的开放;第四是要有国家的标准。

  ——上海增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兆坤

  具体来说,当前的深度学习算法比较依赖海量训练数据,但深度学习并不能训练出所有安防用户最终关注的目标特征,并且在可见的一段时间内,很多安防场景需要的特征缺乏足够的训练数据支撑。而底层视觉特征算法恰好能弥补深度学习算法这方面的缺陷。

  ——博云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以强

  从应用关系层面来看,其实各种生物识别技术各有利弊,某种生物识别是否适合应用,关键要看具体的业务应用场景,目前不同的生物识别技术在适合其本身技术特点的应用场景中都取得了广泛的应用,给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安全和便捷。在一些特定的场景中,为了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不同的生物识别技术也可以采用互补的方式进行应用,达到1+1大于2的应用效果。

  ——北京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肖要林

  公安大数据的痛点在哪里?首先是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实时价值挖掘,然后是多维数据的融合,以前我们说“数据池”,现在可以称之为“数据江”,因为数据是实时流动的,用户能够在这条“江”里高效的捞出有价值的数据信息。

  ——北京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巍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活动的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欢迎您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扫描文章下方的官方微信联系本刊投稿,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a&s对话博云视觉:做城市智能视觉推动者,视觉大数据 “看懂”世界

  基于紧凑视觉特征技术的高性能索引,视觉大数据利用摄像机和电脑代替人眼提取视觉线索,再对这些视觉线索进行分析及学习,最大程度助力城市公共安全。但视觉大数据目前在安防领域的落地应用究竟如何呢? 【详情

  a&s对话上海趋视:如何在挤满玩家的AI赛道突围而出

  人工智能的到来,为解决行业海量数据、提高视频价值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支持与发展新思路。无论技术如何革故鼎新,为用户创造价值是亘古不变的宗旨,但在这波浪潮中,由于资本与商业的浮躁,行业中也出现畸形发展的苗头,让企业发展偏离了原有的轨道。【详情

  a&s对话增容数据CEO:如何用开放的硬件、平台、算法引领安防市场

  在这个行业规模高达 6000亿元(中国)的庞大市场中,AI+安防成为产业升级的重要领域,传统安防大鳄与新兴AI创企们同台竞技,形成了新老两大势力阵营。面对众多新兴 AI 企业加入的安防市场究竟有着怎样的竞争格局?行业同时还存在哪些机会?【详情

  中国式安全感:视频监控下的“平安中国”

  2016年全球犯罪与安全指数显示,中国是治安保障最好的国家之一,五年来,中国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数下降了42.7%,安全感已成为中国的新名片。用矫情一点的话说,在这个隶属于立体公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加持之下,视频监控给国人带来的安全感,是每一个普通人都能被善待,每一个犯罪分子都无处遁形。 【详情

  “流动”监管领域的“利器”——无线移动监控系统

  相对于固定监控而言,移动监控系统无需布线安装,免去了安装布线的工序和成本。其拿来就用,用完即撤的特点,使其拥有更大的使用灵活性,特别适用于临时、突发性的活动现场,比如临时性活动赛事或突发性救灾应急场景。【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