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州市网约车将安装智能终端设备:集摄像、录音、一键报警为一体

如此便能解决网约车安全问题吗?
资讯频道文章B

  福州市道管处近日发布消息称,福州市将在全市网约车平台推广安装车载智能终端设备,该设备可实现摄像、录音、一键报警等功能。

  据介绍,该车载智能终端设备在接单计费时将启动相机录像,为后续乘客、司机申诉取证提供依据,同时,在遇到重大事故及人身危险时,按下车内一键求助按键,车内记录仪会采集车内音视频数据发送至平台,平台据此采取紧急协助或代为报警。

  目前滴滴公司已在福州市200辆网约车上安装测试。下一步,福州市将鼓励引导网约车安装符合标准,并能接入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车载终端设备,提升智能化管理手段。

  此外,福州市还将建立相配套的本地化投诉服务机构。要求各平台公司必须在福州设立投诉服务机构,建立与自身运营规模相匹配的24小时投诉处理机制,明确投诉受理责任人,对外公开企业投诉处理服务承诺等。同时要求本地投诉服务机构与福州市12328投诉中心形成联动机制,主动配合、及时受理、处置网约车乘客投诉求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