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对话嘉德总经理:构建世界安全类传感器产品的OEM/ODM智造中心

在新的产业技术以及用户需求的双重驱动之下,安防防盗报警产业又将迎来怎样的变革?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近年来,无论是物联网还是AI、云计算等技术,它们都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当前的视频监控领域在诸多技术的融合助推之下,迎来了产业全新的变革与升级,而作为安防产业第二大分支领域,在新的产业技术以及用户需求的双重驱动之下,安防防盗报警产业又将迎来怎样的变革?本期我们特别邀请到江西嘉德物联传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钟和平,一起探讨当下防盗报警行业的创新技术以及方案应用。

  Q: a&s传媒总经理、总编辑关玉娟

  A:江西嘉德物联传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钟和平

201810191145089322.jpg

▲江西嘉德物联传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钟和平

  Q:随着防盗报警技术的迅速发展,集成化的报警产品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在您看来,集成化报警产品与单一功能产品相比,其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主要优势体现在产品功能齐全、成本价格低和安装成本低。如嘉德物联的安保营运云服务系统不仅具备基本的防盗报警功能,还同时具报警现场视频确认、视频预录、用户端APP与微信操作、云平台多服务器协同工作、实时警情地图显示等功能,是一款高度集成的防盗报警产品。

  Q:在安防防盗报警行业,硬件产品逐渐趋于同质化,软件平台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安防防盗报警行业是否会朝着平台化发展?在产品到平台化这一过程中会存在哪些困难?

  安防防盗报警行业未来趋势会朝着平台化发展,以软件平台为核心,企业可以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定制开发更多差异化的功能,同时通过平台大数据能更好的对终端用户进行分析和管理,能够有效提升安防系统运行的效率。

  在产品到平台化这一过程中会遇到产品开发团队、技术积累、持续创新等问题,就嘉德LORA和NB-IOT的智慧消防平台和智慧安防平台:嘉德拥有一支专业的开发团队,在嵌入式开发、无线组网技术、云平台服务等方面具备深厚的开发经验。公司自主研发的无线组网技术具有低功耗、抗干扰、高稳定性、规模组网等优势,拥有十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形成较强的技术储备。公司持续投入研发,保持产品的快速更新和迭代。在LoRa和NB-IoT智慧消防物联网应用领域,领先于同行。LoRa和NB-IoT智慧消防管理平台分为监控中心、信息管理、智能监控、预警地图、统计分析、维保系统六个模块。基本功能包括:信息管理、设备在线监控、报警信息管理、地图定位、报警地图显示、报警数据统计分析、系统维保记录统计、云消防APP等。

  Q:随着家庭用户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在全屋范围内部署一系列的智能传感器和家用安防设备的安防防盗报警系统已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但是,这些安防防盗报警系统却无法避免安全问题。当前安防防盗报警系统如何保持产品的稳定性和降低产品的误报率?

  产生误报警的原因很复杂,如产品本身设计缺陷、元器件的损坏和生产工艺不良造成;跟选择的设备、安装的方式、角度、位置有关;受环境的影响;还有人为的因素,主要有用户操作不当、不小心触发报警器、误闯、误入已经设防的防区等。

       嘉德拥有行业10多年经验的研发团队和制造团队,公司拥有8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5千万尖端的生产设备与2千多万的检测设备,可以大规模的生产与检测3G/4G/Wi-Fi/Zigbee/微波/LORA/NB-IOT等无线安全类,通讯类等高科技产品,正在全力打造世界安全产品的智造中心。

  Q:近年来安防防盗报警行业有下跌的颓势,您认为造成这种下跌颓势的原因有哪些?安防防盗报警行业能否迎来新的爆发点(“兴奋剂“有哪些)?

  经济大环境尚处调整时期,本地化商圈经济活力不足;社会治安环境改善,不安全因素和威胁减小;日益激烈的同行竞争,为市场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非“传统报警”的商业跨界,对报警市场形成持续冲击等等,以上四点是造成安防防盗报警市场颓势的主要原因。

      嘉德物联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和投入上也加大了力度,推出针对家庭、商铺等的安全报警云服务系统,还是NB-IoT系统、LoRA系统、智慧消防系统、智慧养老、出租屋安全管理系统、社区(城域)联网系统等,都帮助我们的合作商在各种项目运作上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Q:安防防盗报警行业也面临着严重的产品同质化问题,您认为在开拓差异化竞争的道路上,企业应该如何进行?

  企业应该在新技术、新应用产品以及新模式的导入方面加大投入,把握好新的防盗报警市场趋势,发挥防盗报警企业自身的优势,做自己擅长的产品。

       嘉德物联在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和投入上也加大了力度,专注于物联网传感器、消防类传感器、安防类探测器等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全力打造世界安全产品的OEM/ODM智造中心。

  Q:目前看来,人工智能基本渗透了所有行业,安防防盗报警行业也不例外。就当前的安防防盗报警行业来说,人工智能技术在在安防防盗报警产品中有哪些应用表现?

  以语音识别、生物识别为代表的报警控制系统产品;以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智能分析技术。通过以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智能分析技术,降低传感器和报警系统误报率,提高稳定性;通过以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智能分析技术,加强舆情监控和恶性袭击事件预警。

  Q:除了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云计算技术的出现,给安防防盗报警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在您看来,这些创新技术的出现给安防防盗报警行业带来了哪些新爆点、新商机?

  嘉德物联推出的家居报警云服务系统、 NB-IoT系统、LoRA系统、智慧消防系统、智慧养老看护、出租屋安全管理系统、社区(城域)联网系等都是市场需求的新爆点、新商机。

  Q:安防防盗报警市场拥有众多玩家,您认为贵司的竞争优势在于哪些方面?

  嘉德物联的竞争优势在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硬件方面:嘉德拥有8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5千万尖端的生产设备与2千多万的检测设备。软件方面:嘉德拥有行业10多年经验的研发团队、制造团队、销售团队。

  Q:除了传统安防企业, AI创企、BAT公司也开始在安防防盗报警市场大展手脚,您如何看待AI创企以及BAT公司的入局?安防防盗报警行业同时还存在哪些的机会?

  这是件令人兴奋的事,证明市场的盘量和需求已经在扩展和增大,AI创企以及BAT企业对这块市场感兴趣,看到未来市场商机和希望。同时也会给行业带来新的技术和血液,加速行业的发展。嘉德在这方面体会比较深刻,现在很多项目类产品都是这类客户差异化的定制产品,涉及到智慧消防、智慧养老看护、出租屋安全管理系统、社区(城域)联网系统等行业产品。

  Q:您认为5G技术或其他先进传输协议的发展是否会对防盗报警行业产生影响?

  防盗报警最重要的一环是报警信息的安全、可靠、实时,5G技术或其他先进传输协议带来的超高速传输有助于信息的检测和管理,能使设备的“感知”更加精确,有利于提高整个防盗报警行业的智慧化程度。

  Q:最后,您想对行业传达什么信息?

  根据企业自身资源优势,把握市场,做企业自己擅长的产品。嘉德公司定位:全力打造世界安全类传感器产品的OEM/ODM智造中心。

  编后语: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安防各子系统之间一方面朝着集成化、平台化的综合应用方向演进,另一方面每一个子系统也逐渐走向精细化运作的阶段。防盗报警行业在各种创新技术的驱动之下也迎来了新的市场面貌,随着系统架构以及业务逻辑的不断完善,在安防基础功能之上也逐渐朝着大众便捷、智能化的生活“助燃剂”这一类新的应用价值升华,实现了产业的进一步智慧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