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驾驶将在深圳公交落地

深圳公交车不但搭载人脸识别系统 智能驾驶也在落地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商报报道,深圳公交行业在最新的规划中,开始步入智慧时代。

20180528304_66662147_xxl.jpg

  今年4月份, 4台被命名为“阿尔法巴”的公交车正在不断地往返奔跑。阿尔法巴能实现L3级别的智能驾驶,能够在司机不干预的情况下,在城市开放道路上自行实现变道,躲避行人及障碍物等操作。

  从深圳巴士集团了解到,自2017年12月2日正式上路起,这4台阿尔法巴已经累计测试运行12000公里。测试运行期间,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在系统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方面都达到了公交运行要求,在视觉感知、智能决策、规划执行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据透露,智能驾驶公交2.0版今年将推出,届时行驶范围将更加广阔,有望实现阿尔法巴的运营范围由目前约1.2公里的简单环线,拓展至整个福田保税区任意道路,并增加车辆和运行线路。今年巴士集团还计划联手海梁科技推出基于5G的智能公交车联网示范项目,通过和中国电信合作,在福田保税区建设首个支持智能驾驶的5G基站,同时积极推动全球商用车智能驾驶创新中心落户深圳。

  除了智能驾驶公交, 公交车人脸识别系统,正陆续应用于公司的重点线路上。

  据介绍,公交车人脸识别系统属于“智能化城市安防布控系统”。由搭载在车上的终端,完成图片、视频等数据的抓拍、上传工作,数据与各级公安部门进行多级联网,通过智能对比平台,将抓拍的信息与数据库中预设的重点人员库进行比对,从而自动分析检测出犯罪嫌疑人等。系统具备事前预警、事中报警、事后布控调查等功能,能够有力地提升城市公交反恐能力,真正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记者了解到,目前,东部公交已有700多辆公交车搭载了这一人脸识别系统,首批共计划安装约1100套,预期5月份能完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