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控智慧智能安防生态版图扩容 中江智慧“黑马”出道

中江智慧的成立,是中控智慧布局打造以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的身份认证生态圈、智能安防生态圈的重要一步。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行业领先的混合生物识别技术提供商,近些年来中控智慧一直致力于让技术与应用场景相结合,依托在混合生物识别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陆续构建起了人行、车行、物检三大场景下的丰富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产品线和解决方案,为民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安全管理和时间管理服务。

汤珍攒.jpg

  ▲中江智慧总经理 汤珍攒

  中控智慧生态版图持续壮大

  随着技术的迭代和市场需求的持续演进,中控智慧也在不断进行新的探索,2018年的北京安博会上,中控智慧以“混合生物识别·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为展览主题。集中展示了中控智慧核心的混合生物识别产品。包括指纹、掌纹、静脉、虹膜、近红外人脸模块以及人脸算法、指纹算法、芯片等一系列算法和芯片技术,产品面涵盖生物识别门禁、考勤、通道闸机、AI视频监控、安检机等硬件系列以及百傲瑞达、互联网办公服服、城市综合预警等软件管理平台。

  我们能明显看到中控智慧带来的新的变化。在核心的混合生物识别硬件产品和系统方案基础之上,面向行业用户推出了更多软件平台类的产品和服务,且服务范畴更直接延伸到了智慧城市这个大的应用场景中来。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从安全管理到时间管理,从产品技术输出到系统集成服务的全方位的业务覆盖,构筑起了更加完善和全面的智慧生态版图。

  其中,城市综合预警管理平台作为中控智慧今年的展出亮点和重点,是中控智慧朝智慧城市领域布局的有效成果展示。城市综合预警管理平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为基础,具数据共享、应急联动、智能化等特点,可以实现城市安全的实时监测、智慧感知、预测预警、高效处置等功能。该平台能使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未雨绸缪,让安全管理可视化,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智慧化水平。

201811221017319751.jpg

  而主导这套平台建设的正是中控智慧的智慧城市事业群暨中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江智慧致力于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基于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系统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和中控智慧的原有业务能够实现高度协同。可以看出,中江智慧的成立对于中控智慧而言,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使命召唤  中江智慧“黑马”出道

  “中江智慧的成立,是中控智慧布局打造以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的身份认证生态圈、智能安防生态圈的重要一步。同时,中江智慧将使中控智慧的生物识别技术、行业资源和浸淫安防行业多年沉淀的经验得到更充分的利用,将促进中控智慧的科研创新与系统集成快速实现一体化。成立中江智慧也是中控智慧勇于尝试、勇于创新的结果,显示了中控智慧不故步自封,要做行业开拓者的决心。”谈到中江智慧的成立,中江智慧总经理汤珍攒表示。

  当前全球范围内正迎来智慧城市建设热潮,基于自身产品、技术、渠道等优势切入智慧城市相关业务成为众多企业顺应市场潮流的主流做法,在抢占市场先机之余,同时也能加速智慧城市建设的日趋完善,通过不断优化的产品和系统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而这也正为中江智慧的诞生奠定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江智慧从成立开始便被赋予了重大的使命以及清晰的定位。

  “我们成立中江智慧,一是紧跟安防行业发展趋势,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利用生物识别技术与行业资源的重要战略;二是为了把握行业机遇,快速布局智慧城市领域,打造自己的智能安防生态圈;三是为了能更专业、更高效地进行智慧城市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百姓构建更便捷、安全、高效的智慧生活。我们对中江智慧的定位也非常明确,就是做最专业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提供商。”汤珍攒表示。

  站在巨人肩膀上  内伸外延协同“齐飞”

  众所周知,中控智慧一直以来定位于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开拓者,面向市场推出了众多混合生物识别硬件产品和系统方案,而中江智慧的业务更多趋向于系统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两者在业务上如何实现协同效应呢?

  对于这个问题,汤珍攒表示:“中江智慧系统集成方案仍需要硬件产品做主要支持,而中控智慧作为知名的安防设备厂商,无论是在产品丰富度还是品牌知名度上,都可以给予中江智慧强有力的支持。另一方面,中江智慧做大做强,无疑也将为中控智慧的产品销售开辟更广阔的渠道,帮助中控智慧的产品进行个性化的价值提升,两者在业务协同上可相辅相成。”

  正是站在了中控智慧这个巨人的肩膀上,相较于其他单纯做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的企业而言,依托中控智慧在行业市场深耕多年打下的坚实基础,中江智慧可谓拥有先天的硬件和渠道资源优势。

  而对于布局智慧城市运营服务相关业务所必须的软件实力,据汤珍攒介绍,中江智慧目前已组建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团队主要由90后组成,整体年轻化,创新能力强,也有很多行业经验、项目经验丰富的资深员工进行指导和把关。上述提到的在安博会上备受瞩目的“城市综合预警管理平台”即是中江智慧自主研发的产品成果之一。据现场观众反馈,该平台在兼容性、稳定性以及实用性等方面均有良好表现。

  目前,围绕着智慧城市建设,中江智慧主攻的服务领域主要包括城市公共安全、建筑、金融和交通。“我们目前主要是立足于安防,重点发挥中控智慧生物识别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与云计算相结合的技术优势,集中解决客户在智能安防、智慧停车、智能门禁等方面的需求,先做专做精,再逐步扩大业务范围。”谈到中江智慧的整体发展路径,汤珍攒补充道。

  小结

  综合来看,中控智慧“混合生物识别+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整体战略的逐步推进,一方面充分契合了当下智能安防产业通过生物识别、AI、物联网等技术赋能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的主流趋势,另一方面也是中控智慧在混合生物识别和人工智能基础之上,朝智慧城市业务展开积极布局,进一步完善自身智能安防生态圈构建的有力诠释。

  放眼未来,可以预见,在中江智慧的助力下,中控智慧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混合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优势,聚力技术与应用场景相结合,让更多应用落地,为大众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的智慧生活而不懈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