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面对怎样的产业环境?

AI带来革命性的机遇,也带来革命性的危机,安防制造型企业与集成企业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形成企业生存发展的护城河,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捍卫企业的自信和尊严。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安防企业正面临着怎样的产业环境?这是值得在座各位必须思考的问题。AI会以什么方式到来,又会以怎样的方式过去,依图的创始人认为“AI就像一辆奔驰的列车,当它还没来的时候,人们远远就能听到它的轰轰声音,但却看不到它的影子,等它来到你的面前时,你已经错过了!”。在这场革命性的机遇与危机面前,企业是上车还是出局,已经是摆在企业面前迫切的问题。面对飘忽的速度与未知的变化,很多企业都在便在这样的环境下煎熬,琢磨下一步的何去何从?

1.jpg

  关玉娟 a&s 中国区总经理

  目前安防企业有多难?

  先看制造型企业有多难?客户要求对标行业巨头,参数不能低,但希望和要求更高的性价比和特定功能特色。我们再看集成商有多难? 2017年集成企业平均利润创历史新低只有10%,用户对于集成企业的技术要求已经超过了其承担能力,对于他们服务的要求已经超过了其业务范围。在个性化、高标准、低价格的需求下,企业生存正面临要求苛刻,交易条件刻薄的状况,而这也成为了市场的常态。

  如何看待AI与安防的关系?

  AI是动态科技,“AI+安防”是实务领域应用;AI应用是必要,AI表象非必要。AI赋能“新安防”是必然,“AI+安防”非AI如何,而是“新安防”实现如何?

  企业要何去何从?

  首先企业只有上到这辆高速的列车,成为其中的零配件或者运营服务的提供者,才能实现与产业共同加速度,否则都只是当看客,错过这波浪潮和机遇。

  其次,在目前的状况下,企业要放下骄傲与固执,目前技术迭代和市场环境变化太快,企业转型从某种程度上比创业还难,企业需要不断根据市场和技术的演变进行产品、技术、市场策略甚至公司战略层面的调整,以保持企业与外部变化的适配性。同时摒除浮躁与取巧的心态,不断拷问自身对客户的真正价值所在,没有价值创造的底气将最终被客户和市场所抛弃。

  所以创新已经不是为了要锦上添花,而是企业求存发展的护城河。企业在产品、技术和服务上追求极致,已经不是为了品牌的高贵,而是在面对苛刻和刻薄的时候,有能力去捍卫自尊和自信,因为你可以确信你在同行中已经做到极致,客户在市场上找不到同等性价比的替代品。

  AI时代下的安防产业迎来新旧更替的机遇,应用的延展性给予了企业很大的想象空间和市场新机会,市场期待的是极致的差异化的创新产品行业属性/场景属性很强的针对性创新方案,只要能满足客户的价值需求,企业就有了立足发展的根基。

  ※( 本文源自a&s2018 AI+行业高峰论坛上a&s 中国区总经理关玉娟的主题演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