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联发科5G芯片发布 AI“识农”面世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联发科技5G多模整合基带芯片首次亮相-国内首个人工智能作物诊断项目“识农”面世-腾讯城市大脑走进长沙-希捷即将推出基于HAMR技术的16TB企业盘-思特威发力超星光级CMOS图像传感器......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联发科技5G多模整合基带芯片首次亮相

  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联发科技旗下首款5G多模整合基带芯片Helio M70首次亮相。该基带芯片于年中发布,支持5G NR,还可支持独立组网 (SA) 及非独立组网 (NSA)、Sub-6GHz 频段、高功率终端(HPUE)及其他5G关键技术,符合3GPP Release 15的最新标准规范,具备5 Gbps传输速率。

  微评:高通华为联发科三星5G芯片皆已全数到位,“5G”芯片大战已然揭幕。

  国内首个人工智能作物诊断项目“识农”面世

  近日,国内农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大丰收与天天学农推出了国内首家AI作物诊断项目“识农”,“识农”依托云端数据库为作物病虫害防控提供支撑,利用标准采集、实时处理、海量存储、深度分析等手段,能够快速掌握、便捷运用和精确分析数据。农户只需在识农小程序上上传作物图片,识农就能够快速识别病虫害,以柑橘病虫害为例,目前测试情况良好,准确率可平均达到98%以上。

  微评:AI作为一种通用的赋能技术,除了在安防领域迎来广泛应用之外,也正逐渐下沉到如医疗、农业等多个应用场景。通过大量的样本训练,教会机器识别病灶、病虫害等。相对于安防领域做动态的人、车目标识别检测分析,农业和医疗领域的样本相对静态,而这也为AI技术更快速的融合到医疗及农业领域创造了条件,在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赋能之下,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的未来充满可能。

  腾讯城市大脑走进长沙

  长沙市人民政府近日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长沙城市超级大脑,腾讯将在长沙落地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打造长沙本地化智慧应用与解决方案,同时利用腾讯自身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为长沙城市超级大脑的建设提供战略支持和解决方案。

  微评:阿里的城市大脑从杭州将面向全国推广,与此同时,腾讯也在积极布局“城市大脑”抢位战。当前全国范围内,以城市为单位做智慧升级仍然是一片蓝海。顶层设计上阿里、腾讯已入局,另外的科技巨头进来还会远吗?

  希捷即将推出基于HAMR技术的16TB企业盘

  12月3日,希捷科技宣布利用其先进的HAMR技术,已成功研发出世界上首款格式化且功能齐全的3.5英寸16TB企业级硬盘(有史以来最大容量的硬盘),希捷正在用这款基于HAMR技术的16TB Exos硬盘预发布版本测试客户常用的一些企业级应用。成功的测试证实HAMR硬盘是即插即用,并且可以像标准企业应用环境中的任何其他硬盘一样运行。无需更改架构即可将HAMR硬盘集成到当前的数据中心和系统中,客户只需像操作其他任何企业级硬盘一样插入即可。

  微评:在大数据时代,随着数据采集和边缘创建的激增,市场对更大容量的数据存储产品的需求在持续增长。当下,提高单硬盘的存储容量、性能、读写快速以及降低每GB的使用成本,又到了新一轮的技术对战时期。

  思特威发力超星光级CMOS图像传感器

  近日,技术领先的CMOS图像传感器供应商思特威(SmartSens)宣布其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系列SmartClarity再添新成员——SC4210。该款CMOS图像传感器是基于BSI(背照式)像素工艺的超星光级1/1.8″光学尺寸图像传感器,分辨率达400万像素,拥有低光照条件下强大的性能表现。

  微评:长期以来,在低光照或无光照条件下实现清晰可辨的图像识别始终是困扰CMOS图像传感器开发者的一个重大技术难点。传统的红外或白光补光技术虽然能在低照度环境下获得相对清晰的图像,但却会牺牲图像的色彩,仅可获得黑白图像。而随着安防及人工智能领域对于图像识别的性能需求逐渐提升,不仅需要CMOS图像传感器提供色彩信息,同时对于分辨率、灵敏度、感光度、动态范围、帧率等技术指标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 微语录集锦 ——

       2017年集成企业平均利润创历史新低只有10%,用户对于集成企业的技术要求已经超过了其承担能力,对于他们服务的要求已经超过了其业务范围。在个性化、高标准、低价格的需求下,企业生存正面临要求苛刻,交易条件刻薄的状况,而这也成为了市场的常态。

—— a&s 中国区总经理 关玉娟

随着安防行业的进步,“AI+安防”已成为众多投资人看好的新市场,或许目前才处于刚起步阶段,但也呈现出螺旋式上升的姿态。中国1.8亿海量视频监控,视频AI的渗透率不足1%,技术开荒、平台发展、AI渗透下沉至各个行业,企业可在高速发展的产业链中不断找到新的机会进行挖掘。

——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王巍

当前看来,从智慧社区建设入手解决城市管理问题,不仅能理顺城市管理职能,形成高校敏捷的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带动相关部门信息化水平发展,还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促进区域投资软环境建设。也就是说,要想拥抱智慧城市智能化,必须先拥抱社区建设智慧化。

——上海趋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飙

城市的视频监控系统每天都在采集海量视频图像信息,这些上千万数据信息的背后的确拥有很多有价值的数据,但这些数据的价值密度却特别低,而要从统计数据中将有价值的数据挖掘出来,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同时,数据密度越大,化学难度也越大,且由于数据背后所要提供的服务必须是即时的,单一的数据已经无法满足。

——北京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姚巍

大家在关注“AI+安防”类企业时要保持理性,需要弄清这三大方面: 一是其业务是否专注于安防市场,踏实在安防领域耕耘;二是关注这些企业有无持续的研发投入,而不是秀PPT吸引投资;三是看AI技术方案的应用是否能真正帮助管理部门实现效率的提升,管理成本的下降。

——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马金

—— 一周热点原创推荐 ——

       百家安企访谈荟萃︱人工智能之于安防

       人工智能的发展,推动着包括智慧安防在内的物联时代到来。 掌握尖端技术发展趋势、洞悉市场需求变化是安企迫切的需求,今年a&s通过对业内百家安防与AI企业高层的走访,为业界透析出最真实的市场以及技术的趋势。三人行必有我师,以下汇总一年来的企业高管对话,挑选最值得品味的观点,无论言论气势磅礴还是细水长流都希望能为行业带来新的启迪。【详情】

       中国老龄人口2.55亿,智慧养老这门生意怎么做?

       养老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而随着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一种全新的养老方式——智慧养老脱颖而出,并逐渐被人们所关注。【详情】

       借助视频会议能改写安防市场格局吗

       在北京安博会上,在主流安防厂商的展位上,除了展示摄像机、管理平台、存储系统产品与解决方案之外,视频会议系统也开始在展区占据一席之地,不少证券市场分析师也表示,未来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将可能改写当前的安防市场格局。【详情】

       大白梦仍有,但Jibo不再了……

       据The Robot report报道,Jibo 已经将旗下知识产权资产和 IP 出售给纽约投资公司 SQN Venture Partners,而这笔交易已经在今年 6 月份完成,这也意味着那个国内人们熟悉的Jibo其实已经离开了半年之久。【详情】

       数据门、直播门、卫生门……酒店安全谁来保障?

       万豪“数据丑闻”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尽管我们还无法预知最坏的后果是什么,但关于数据泄露这个bug,不仅仅出现多次,甚至在两个多月前就已在国内惊起了千层浪。为什么现在又重复出现了呢?【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