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业绩创历史新低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图片来源于海康威视)  注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注2:上年同期及报告期初数,因...
资讯频道文章B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1.jpg

(图片来源于海康威视)

  注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注2:上年同期及报告期初数,因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而追溯调整;

  注3:报告期内,因实施2014年限制性股票的第二次回购注销,公司总股本由9,228,865,114股变动至  9,227,270,473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司保持高水平研发投入,提升整体竞争力,通过优化内部资源,不断加强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持续开拓国内外市场,保持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809,885,519.3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6%;实现营业利润12,356,372,039.9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32%;实现利润总额12,489,078,074.4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35,992,570.4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6%。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业界评价:海康业绩创新低,走下神坛?

  安天下在某篇文章中如此评价行业2018年度业绩快报:纵观海康近5年的成绩,2018算是海康最差的一年,无论是营收增长情况还是利润增长情况,虽然相比整个电子行业,海康的增速都还算是非常优秀。

  业界认为,对于如此体量的海康来说,成绩算是不错,尤其是2018如此特殊的一年,中美贸易战加上经济总体形势,大家都难。

  横向对比其他安防公司,大华股份及千方科技,海康的营收及利润增长率也是最高的,尤其是海康的利润率相比后两者。

  创历史新低的成绩,并不能否定海康的实力:一方面是外部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体量增大,两者导致海康增速放缓。但大象能有目前如此业绩,其实已实属难得。

  但是,对海康的考验在于未来,如果经济形势恢复,中美贸易和谐,而海康仍然恢复不了之前的增速,意味着:安防市场空间已经进入瓶颈,而海康还没有找到好的增长点,这是海康真正担心的所在。

  (本文所有快报数据内容均来自海康威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