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推出全息社区解决方案背后的逻辑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于衣食住行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尤其在“住”层面,除了要求智能化之外,安全性也不断被人们所重视,社区安防的需求不断涌现。同时住建部提出的智慧社区建设指南,智慧社区建设如火如荼,各地区都在探索本地区的模式,智慧安防社区的理念逐深入人心。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于衣食住行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尤其在“住”层面,除了要求智能化之外,安全性也不断被人们所重视,社区安防的需求不断涌现。同时住建部提出的智慧社区建设指南,智慧社区建设如火如荼,各地区都在探索本地区的模式,智慧安防社区的理念逐深入人心。

  社区治理市场有多大

  智慧社区是作为社区管理的一种新理念,是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创新的一种新模式。智慧社区所提供的功能和服务主要体现在社区管理、社区服务、公共服务以及家庭服务等模块上,其中,社区管理包含智慧社区中最为关键的智能安防和智慧物业的部分,也是保卫业主安全的最重要的一环。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全国共有10万余个社区,按每个社区平均10个小区的数量计算,全国共有100多万个小区,因此社区的市场空间非常庞大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大量的农村人口向城市流动,城市流动人口增多,带来了城市人口结构的多样性,一些小区既包含户籍人口、常住人口,也包含流动人口以及外籍人员,同时租住现象不断增多,给社区治安管理带来了困难。习近 平总书记在2017年提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精细化管理,必须适应城市发展。要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增强社会活力。”

  在这样背景下,中国的城市管理正在从粗放式管理走向精细化管理,华为适应时代的发展趋势,推出了全息社区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社区治理更加的智能化、精细化。

  华为推出全息社区意欲何为

  人工智能技术作为通用GPT技术,已经在公安行业先行一步,尤其在车牌识别、人脸识别等算法,已经成熟应用到公安业务的各个业务场景中去了,还有其他很多人工智能算法,如人体识别、视频结构化、行为识别、超暗/超远增强等也都在快速发展中。但目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技术门槛较高,人才非常短缺,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借助在技术积累和人才的优势,能帮助客户更好的实现智能化,实现“智慧+”现代社区治理机制。

  华为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安平系统部副总裁胡善勇指出,华为推出的全息社区将主要解决客户的如下痛点:

  “一标三实”数据采集及鲜活度的问题:以前的数据采集主要靠社区民警、网格员上门登记,工作量巨大,有时甚至采集没几周,一些租户就已经搬走了,很难掌握确切的数据信息,不能反映真实的实有人口情况,存在治安隐患;

  流动人口管理的难题:中国现有流动人口超过2.5亿(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平均每6个人中就有一个流动人口,目前对流动人员仍然是粗放式管理,犯罪预防预测难。根据统计,流动人员犯案占比非常高,而且涉及民生的侵财类案件多,严重影响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关于全息社区场景化解决方案,胡善勇在介绍时指出华为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这一方案,可以实现社区全域感知,实时掌握人地事物完整信息;基于大数据的精准管控,对社区明了情况;通过多种模型实现社区安全主动预防,借助互联网+零距离的惠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致力于把社区打造成为具备数据驱动、业务智能的全息社区防控体系。

  胡善勇介绍,目前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上,华为主要负责:

  •    通过咨询,帮助客户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和业务规划;

  •    基于ICT基础设施,联合合作伙伴开发场景化解决方案,做预集成对接验证,减少上市时间;

  •    针对客户智能化过程中问题,综合提出完整解决方案。

  因此,不难看出华为又再一次清晰地定义了自身的业务边界:做咨询和解决方案集成,不做应用;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通过现有渠道销售,不做“独行侠”;提供端到端场景化解决方案,不做“甩手掌柜”。对于合作伙伴而言,基于华为的主力产品与平台,能够增加智能实现信息的学习与推理,信息分发与呈现,将开发难度进一步降低。

  据悉,华为场景化解决方案已经包括全息社区与智能非现场执法两大部分,未来会在此基础上推出更多的技战法,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实现智能进化。从这个角度看,全息社区仅仅是华为的开始,智能进化之路值得更多的期待。

  以下是安防知识网与华为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安平系统部副总裁胡善勇等人的全部对话内容,本文作了不改变原意的整理及编辑:

  近几年市场需求的一个变化,社区是整个社会治理的一个最小的单元,

  Q:华为全息社区方案有哪些优势?

  A:主要在三个方面

  1、  懂需求:华为在过去的一年多,和深圳等地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共同工作了一年多的时间,来孵化全息社区这个解决方案,所以对于的客户需求的理解是一个优势;

  2、  解决方案能力:华为全息社区解决方案是一个端到端的方案,打通前端到后端,并在实验室进行集成验证,大大简化了客户侧的对接工作,缩短客户业务的上线周期;

  3、  产品能力: 前端智能摄像机、边缘计算节点、网络、大数据、微模块化机房等华为都有匹配社区场景的产品,以及端到端的质量运维保证,在应用上,华为开放平台能力,基于这个开放能力,联合业界最佳ISV,给客户提供一个最佳的业务体验;

   Q:行业客户在全息社区的建设投资上有什么共性特点?

  A:城市里社区数量众多,如果完全覆盖,投资巨大,政府在打造智慧平安社区时,通常会分重点建设,优先覆盖治安形势严峻的TOP社区,循序渐进,从而减少投资的压力。

  以前社区的技防建设大家各建各的,没有统一的标准规范,设备种类多,数据格式私有,数据无法汇聚使用,分散建设本质上是一种资源的浪费。我们看到一个趋势是智慧平安社区正在走向统筹建设,政府相关部门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数据格式。例如深圳针对城中村视频门禁,上海针对智能住宅小区,都出台了相应的建设标准。

   Q:在全息社区解决方案中华为的生态策略是怎么样的

  A:在社区市场,华为仍将坚守平台+生态的战略,打造肥沃的ICT黑土地,支持应用的百花齐放。华为既可以联合伙伴向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也可以由客户指定ISV,华为提供平台。

  Q:全息社区如何保护居民的隐私

  A:隐私安全非常的重要,华为一贯重视隐私安全的保护,并且制定了非常详细的安全红线要求,全息社区解决方案在验证测试时,也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测试,确保符合华为的安全、质量、标准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