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2019关键词:物信融合 开放生态

智能化时代已扑面而来。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零售、智慧社区、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等,智能已经开始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化时代已扑面而来。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零售、智慧社区、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等,智能已经开始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有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超过200亿,智能物联网将出现终端数量更庞大、终端类型更多样、终端性能更强大、网络架构更复杂、数据内容更广泛、业务应用更多元的特点。

  今年的智涌钱塘峰会上,海康威视在如何助力行业智能化升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路和实践:物信融合 、开放生态。

201904010933558169.jpg

  海康威视的智能论

  近年来,海康威视无时不在积极思考,在人工智能技术打破传统应用桎梏后,安防与视频将何去何从的问题,从早期的率先提出从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视频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再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加持下,数据的多维融合已经成为用户迫切的需求,海康威视从视频感知,到智能物联,再到物信融合,升级为大数据公司。

  基于智能无处不在,智能将作为一种能力赋能所有行业,存在于城市的每个地方。海康威视认为,泛在智能将是智能化时代的核心特征,其由两个基本部分组成,一是智能物联,二是物信融合。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将推动物联网跨越式发展,智能物联是方向、是趋势、是必然。物联网实现智能之后,单独服务行业、服务人类的作用还不够,也需要与互联网、信息网紧密结合,才能更好实现与人的全面互动。

  如同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所说:“应用始终是行业用户的出发点和关注点。过去,更多是从应用中产生数据;未来,随着智能物联网感知到大量的数据,并且通过物信融合实现与信息网数据的融合,数据的挖掘利用将带来更大空间,我们将迎来数据出应用的时代。”

20190329013618626.jpg

  笔者认为在传统的安防建设中,在数据共享与融合上一直是短板,如何改善现状,提升用户的业务能力与效率,是企业需思考的问题,但这虽然看似简单,但其技术门槛与挑战要比硬件设备来得更高。一是要有强硬的视频技术能力,如采集、分析、挖掘、分析等软硬件实力;二是深刻理解用户业务需求;三是持续的投入,具有数据整合与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放眼整个安防行业,目前能真正满足这些条件的企业,少之又少。

  在过去的大量实践中,海康威视越发意识到,智能升级需要紧紧围绕智能物联是方向,物信融合是需求两个出发点,从技术、业务、架构、生态等要素进行统筹,系统性推进,才能真正做好准备迎接科技创新者最好的时代,方能见远,行更远。

  开放融合方能实现共赢

  数字化转型不是一家企业就能完成的事,而是需要整个行业生态系统的协同。

  在去年3月的“智涌钱塘”AI Cloud大会上,海康威视便宣布对外正式开放AI平台,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一年来海康威视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开放融合的目标前进:

  在产品方面,推出了边缘设备开放平台,基于设备操作系统的边缘设备的能力开放,一方面提供AI算法训练开放平台,实现了基于自主学习和群智演进的AI算法训练开放,另一方面提供萤石开放平台,实现基于互联网设备服务和应用能力的开放,同时提供行业开放平台,实现面向行业的基础设施,数据服务和应用的能力开放;

  在服务方面,海康威视提供一体化运维服务平台,支持加盟运维模式的一体化运维服务开放。其提供物联资源部件评估能力开放,支持更多产品纳入评估体系,以便更多的同行共同完善物联资源能力评估模型;

  在基础标准方面,海康威视也将把与合作融合相关的企业标准体系开放出来。

  以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为例,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浦世亮介绍,其可以帮助传统产业突破高质量训练数据不足、算法工程师储备不够、训练硬件和平台投入较大、硬件设计与开发能力欠缺、系统集成与应用开发资源投入过大等瓶颈限制,助力传统产业的人工智能落地应用。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在生态环保、商业、农业、物流、制造、餐饮、旅游、气象等行业落地应用,帮助企业和机构实现智能化升级。在开放融合与合作共赢的理念下,海康威视正在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共同将产业做大。

  回顾近年海康威视的战略,2017年提出AI Cloud基本理念和架构,2018年,在云边融合的计算架构指导下,开发了两池一库四平台,2019年预计将会是AI Cloud全面落地的一年,一方面,物信融合数据平台逐步走向成熟,将会应用到更多行业场合;另一方面,各地业务中心也已准备了本地化的数据治理工程实施团队,为用户提供服务。

  笔者认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需要面临的挑战并不是一家企业可以克服的,需要的技术能力需要各类企业紧密合作优势互补,才能真正为用户做好服务,高效整合资源,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保持持久活力等都是未来各生态间竞争的核心因素,海康威视正在以自身多年在行业的积累,转化成开放与共享的能力,迎合行业转型升级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