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MD:未向中国合资企业THATIC发放后续芯片设计授权

至少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THATIC 的定制产品,都只会停留在基于初代 Zen 架构的层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19)期间,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向外媒 Tom's Hardware 证实,该公司没有向中国合资企业进一步发放芯片的设计授权。这意味着超微半导体(AMD)在中国成立的合资企业 THATIC(天津海光)开发的后续产品,将停留在第一代锐龙(Ryzen)和霄龙(EPYC)所依赖的 Zen 架构。

  据介绍,2016 年,AMD 以 2.93 亿美元的价格,向 THATIC 授权了其 x86 和 SoC IP 芯片的开发权限,合作方包括了中国科学院和私营企业。双方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为 AMD 在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提供助力。

  外媒报道称,本次合作让中国接触到了关键的 x86 技术,而这也是中美之间存在重大技术差距的一个所在。至于技术转让的细节,外界不得而知。

  根据协议,国产服务器厂商海光(Hygon)能够用上基于 AMD Zen 架构设计的定制处理器,该架构也是 AMD 锐龙(Ryzen)和霄龙(EYPC)处理器的基础设计。

  该系列芯片的定制部分,包括了客户指定的专用加密元件,首批产品包括海光的 Dhyana x86 处理器,它很像是 AMD EPYC 数据中心处理器的孪生兄弟。

  外媒被告知,定制芯片还有其它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架构设计优化(具体细节不详)。有消息称,国产服务器厂商曙光(Sugn)计划推出基于 Zen 2 的亿亿次级超级计算机,但目前该项目的进展不得而知。

  另外,外媒 Tom's Hardware 向苏姿丰询问 AMD 是否会在中美贸易摩擦期间继续与海光(THATIC)合作,她回应称:合资企业会继续运作下去,但 AMD 不会商谈任何额外的技术转让。此外大多数工作都是 THATIC 在做,AMD 方面涉及的并不多。

  原因是与海光的合作,仅涉及当时那一代的技术许可,而不包含额外的技术授权。不过苏姿丰并未澄清不继续提供技术转让的决定,是否是中美贸易摩擦的直接结果。

  如此一来,至少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THATIC 的定制产品,都只会停留在基于初代 Zen 架构的层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