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9城市智能交通M5市场竞争报告

2019年M5单月城市智能交通市场头部企业合计业绩表现较2018年同期有回暖迹象,但2019年1~5月份的合计业绩表现仍然非常不乐观。2019年的市场低潮并没有发生明显好转。
资讯频道文章B

       媒体近日发布2019年M1~M5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竞争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M5城市智能交通市场TOP10市场规模为17.3亿,环比增加了3.5亿,而2018年前五个月TOP10合计总业绩为25.7亿,环比增加了1.8亿。

  因此,M5单月市场表现,2019年较2018年有明显增长,但两年间前五月TOP10合计业绩同比下降59%。这一数据虽然较M4的同比下降的73%有所改观,但59%的业绩拦腰下滑幅度仍然巨大。

       报告显示,传统TOP5企业中仅中控信息业绩增长显著,易华录小幅上涨,海信网络科技、上海电科以及银江股份均显著下降。

  截止M5末的TOP10这份榜单中,中控信息、千方科技、烽火众智和西安翔讯的业绩都高于2018年同期市场表现。

  5个月过去,中控信息仍然处于榜单首位,令人多少有些意外。这一结果主要得益于6500万的合肥市庐阳区一环内慢行系统完善工程,13400万的淮安市快速路一期建设工程项目和3800万世行贷款云南省红河州滇南中心城市交通项目蒙自市子项目,其中淮安项目是迄今为止中控信息在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获得的*单体项目。

  千方科技在2019年异军突起,主要业绩贡献来自成都TOCC项目3200万,江西省综合交通运输运行协调和应急指挥系统工程3700万和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公路网运行监测管理与服务平台项目6200万。另外,同属千方系的千方捷通在2019年还收获了北京CBD西北区交通优化示范工程项目8300万等(不列入千方科技统计口径)。

  烽火众智去年同期并不在TOP10之列,2019年主要得益于重庆11700万的两江新区智能交通系统建设项目和贵州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公安局智能交通系统(三期)1100万项目,项目数量不多,进入TOP10存在一定偶然性,下面看其是否能保持不断有新项目的记录。

  西安翔讯这几年业绩大都在TOP20之列,去年同期也不在TOP10之列,今年M5结束位列第十位。其业绩中缺乏千万级大项目支撑,但项目数量比较多。

  如果对比TOP10中十家企业2019和2018年业绩表现,五涨五跌。

  除了上述四家企业之外,易华录2019年M5结束后业绩较2018年也小幅增长,但实际上易华录这两年企业经营战略开始向数据湖转变,其2018年在这个细分市场的整体表现也不佳,因此这个“小幅增长”意义就减弱很多。

  结合上面的分析,我们再看“两年间前五月TOP10合计业绩同比下降59%”这一数据结论,分析其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1.市场项目普遍回款差,企业现金流压力过大,导致市场中承接项目能力下降。

  2.市场中超大项目减少显著。以*季度为例,初步统计2019年Q1包含智慧城市(有智能交通建设内容)的5000万规模以上项目7个,而2018年这一数字是19个。得大项目者得天下,特别是这些TOP5的传统巨头,企业经营资源倾斜超大型项目。

  3.企业主动控制项目质量,对回款条件比较苛刻的项目主动放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