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大趋势指引楼宇标准化未来

《楼宇经济3.0》认为,科技与数字、共享与灵活、绿色与健康、多元与融合这四大趋势将指引楼宇标准化未来。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中国已经迈入楼宇经济3.0时代,楼宇与经济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融合,“楼宇经济”已变成一个有机整体。

  在日前举行的“全球商业地产中国大会暨2019上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上,仲量联行与成都楼宇经济促进会联合发布权威研究报告《楼宇经济3.0》,聚焦办公楼、零售物业、产业园区、仓储物流等七大楼宇经济业态,首次提出“未来楼宇经济”FoBE(Fu?tureofBuildingEconomy)概念,并以FoBE“导向—驱动力”模型,推演楼宇经济3.0的四大发展趋势,为政府、投资者、租户方与专业服务机构等市场各方提供综合性市场研判与发展策略指引,并为未来楼宇标准化制定指明方向。

  在楼宇经济3.0时代,上下游产业链得到有效整合,运营、管理、服务所带来的软性附加值受到重视,“空间+配套+运营”的全方位竞争成为主流趋势。这对市场各方都将带来全新机遇。《楼宇经济3.0》认为,首先,楼宇经济本身已成为经济的一种形式,可以与金融、科技等产业一样进行培育、发展、管理,从而推动经济增长、增加财政税收、提高就业。对投资者而言,楼宇经济的发展日趋集约化,科技成为核心驱动力,开发商及业主方可通过全新手段提升楼宇价值。对租户方而言,楼宇更加聚焦企业与人,通过整合空间、配套、运营服务等多个维度,充分应用科技、绿色等元素,企业的经济效率及人的福祉将获提升,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仲量联行在2017年提出的“未来办公”概念中,已经明确了数字化驱动、人性化体验等维度在未来办公场所策略中的意义。在楼宇经济3.0时代,这一“未来”概念已经从单一的办公楼业态上升至囊括办公楼、零售物业、酒店、公寓、产业园区、仓储物流、工业厂房等七大业态的全维度范畴,楼宇经济内涵进一步延伸。对此,仲量联行首次提出“未来楼宇经济”概念,以未来为导向探索各个业态特定的发展趋势。

  《楼宇经济3.0》认为,科技与数字、共享与灵活、绿色与健康、多元与融合这四大趋势将指引楼宇标准化未来。

  以绿色与健康为例,楼宇环境作为与人的健康福祉息息相关的一环,亦在本报告中被重点提出。纵观全球,多个国家已成立绿色建筑相关机构对行业进行规范,推动绿色建筑发展,如美国LEED认证、英国BREEAM评估体系以及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等。截至2018年末,中国(仅包括大陆地区)的LEED认证及预认证面积均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2014-2018年,中国LEED认证面积的复合增长率高达26.0%。据仲量联行研究发现,获得绿色认证的建筑租金溢价可达20%-30%,入驻率也更高。在环境意识普及、绿色健康理念倡导下,绿色建筑的社会、经济、环境效应被愈加认可,未来将更多出现于综合体、数据中心、仓储物流等多种楼宇经济业态。

  作为成都市首批楼宇经济专家库顾问组专家,仲量联行成都董事总经理谢凌表示,“楼宇经济3.0时代的四大趋势将为未来楼宇标准化制定指明方向。未来,具备科技、绿色、健康、多元等特质的楼宇将更符合企业及人的需求。我们期待看到这四大趋势被纳入未来楼宇标准化的范畴中,进一步引导楼宇实现未来导向的发展模式,带来资产增值的同时,也促使楼宇经济真正发挥产业效应,拉动经济增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