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各路专家合力破解AI落地应用瓶颈

2019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国际会议不容错过

针对当前阶段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落地应用现状,各路专家及企业高层纷纷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反馈。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国际会议开幕在即,为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产业内AI创新技术的落地应用的实况,过去一个月里,a&s对安防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机构进行了集中走访,并和相关资深专家和部分头部企业高层展开了深度访谈对话。

  在这一系列访谈中,针对当前阶段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落地应用现状,包括落地应用的成熟度、现存的技术或应用瓶颈以及待突破的方向等话题,各路专家及企业高层纷纷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反馈。

  a&s对这些观点进行了综合性的梳理和整合,以期能够给产业界人士带来些许参考!

  ●如何突破人工智能在实际应用中的瓶颈问题?

  公安三所物联网技术研发中心研究员梅林博士:

  1)实现AI系统价值的最大化。现阶段由于条块分割措施,使得很多政府投入的设施局限到谁建谁用,谁建谁管的规则之中,极大地限制了这些设施价值的充分发挥,自然也导致了应用成本的加大。公安信息化过程中,创新科技产品和技术作为一种基础的设施投入本身并没有问题,但投入之后如何实现价值最大化这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2)加快政策标准制定,重视专用数据集建设。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是通过海量的数据进行驱动,卓越的算法主要是建立在大量数据的投喂和训练基础之上,这个过程中,由于缺乏适用的数据集,很多时候数据标注的成本便需要由企业自己来承担,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或追求速度,很多时候会以牺牲隐私的方式来进行数据的采集和标注。目前在整个建设和建设效益之中最困扰的其实说到底就是数据共享的问题,而这个问题需要从国家层面,从政府层面用政策去引导去解决。

  3)充分理解应用场景需求。具体到技术的应用落地上,主要还有对于场景和业务需求的理解。由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特别讲求场景化,而每一个行业领域的应用需求其实是非常细化的,这需要企业花时间和精力专注到用户端的实际业务场景当中,充分了解用户的细微需求,这对于一些初创企业而言,可能比较具有挑战性。

  4)从商业模式的设计着手。在商业模式的设计上,也值得诸多企业认真思考,如何设计一套真正能够进行商业化落地的技术应用模式,让政府、厂商及用户均能从这套模式中实现需求的满足,从而让产业实现良性循环,这是技术是否能够落地的一大关键。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视频技术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薛向阳博士:

  1)强化AI算法模型的泛化能力。AI依赖于应用场景,只要场景确定(即各种边界条件确定),这个时候研发人员比较容易将应用性能等调整得很好。但如果更换了一个场景,原来那套方法就需要进行再调整,这也反映出AI算法模型泛化能力不够,主要以定制化为主,限制了大范围推广,因此,强化AI算法模型的泛化能力是推进AI普适应用的一大关键。

  2)加强产学研合作。当前许多AI算法都是以数据驱动的,需要持续收集大量特定应用场景的数据,然后在应用中进行持续迭代优化,这个过程所需人力与物力对于许多企业而言,显然是一个非常大的技术、成本和运维等综合压力。因此,对于企业而言,产学研合作模式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的各方面压力,大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AI在行业领域更好的落地应用。

  在此次受访企业中,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专注的方向和擅长的领域,通过在行业市场和项目市场积累的“实战”经验,企业方的观点也十分具有参考性,本次摘取部分企业观点,相信会给您带来更多角度的思考:

  a&s对话海康威视:海康AI开放平台如何破解落地应用瓶颈?

  http://security.asmag.com.cn/news/201908/100144.html

  a&s对话宇视:AIoT智慧物联落地的思考

  http://security.asmag.com.cn/news/201907/100035.html

  a&s对话熙菱信息:语义智能成为多维数据融合应用发展新方向

  http://security.asmag.com.cn/news/201908/100201.html

  a&s对话阅面科技:基于AI开放平台架构 实现短、平、快人脸应用落地

  http://security.asmag.com.cn/news/201907/99878.html

  a&s对话的卢深视:全栈式三维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更能满足场景应用需求

  http://security.asmag.com.cn/news/201907/99945.html

  a&s对话天跃科技:安防管理平台打通行业AI智能化应用最后一公里!

  http://security.asmag.com.cn/news/201907/99963.html

  a&s对话宇泛智能:非标定制化,成为AI创新应用“立足点”

  http://security.asmag.com.cn/news/201908/100117.html

  后续企业对话预告:

  后续我们将陆续更新更多企业的访谈对话和观点输出,对话企业还将包括:华为安防以及深耕公安实战应用的英飞拓、华尊科技;AI独角兽企业商汤、旷视;领先的人脸/虹膜识别技术和方案商中科虹霸、眼神科技、蜂盒科技;备受业界关注的AI芯片企业云天励飞、比特大陆、地平线、中星微电子等以及业内领先的类脑芯片企业灵汐科技、专注于安防声学技术应用的微纳感知等。围绕着AI在行业领域的落地应用现状、瓶颈和突破方向来进行更全面多维的解读和分析。

  藉由系列访谈和观点输出,a&s旨在为安防人工智能产业界人士厘清当前行业发展的现状。而为促进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以及人工智能创新技术落地应用的成果转化, 拓展人工智能产业国际化应用渠道,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将于2019年9月21日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二楼百宴厅举办“2019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国际会议”(以下简称“会议”)。

  会议将通过政策解读、学术交流、产业互动及资源对接等形式,汇聚国内外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国际组织、风投资本等行业代表以及行业用户,共同构建立足上海、带动长三角、辐射全国、联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与应用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打造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会议汇聚了航天八院802所、铁道警察学院、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北方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澳门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顶尖专家和权威学者,演讲嘉宾阵容豪华。

  会议重点聚焦公共安全产业链,包括计算环境、核心算法、集成芯片、应用系统、实战平台、政务服务等等,对当前人工智能在公安、交通、社区、低空等领域所构成的社会公共安全体系的落地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深度解读。》》》直达会议官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