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赛迪发布《中国智能城市发展战略与策略研究(2019)》

赛迪顾问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智能城市发展战略与策略研究》。该研究从什么是智能城市、科技力量如何开启城市变革出发,相继提出智能城市建设框架、路径与策略。并从产业智能、服务智能、治理智能、环境智能和基础智能五个方面建立智能城市评估体系,为智能城市相关构建者提供参考。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我国城镇化推进步伐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与此同时,城市发展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贸易摩擦频发、资源过度消耗、公共服务不足等不确定因素和问题。新兴技术的发展为解决城市社会问题,降低不确定性提供可能。在此背景下,赛迪顾问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智能城市发展战略与策略研究》。该研究从什么是智能城市、科技力量如何开启城市变革出发,相继提出智能城市建设框架、路径与策略。并从产业智能、服务智能、治理智能、环境智能和基础智能五个方面建立智能城市评估体系,为智能城市相关构建者提供参考。

  智能城市,开启智能新时代,塑造城市新未来!

  什么是智能城市?智能城市与智慧城市关系是什么?

  智能城市是科技创新和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通过科技和前瞻性的城市发展理念赋能城市,以生态融合升级的方式推动城市智能化进程,实现普惠便捷的民众生活、高效精准的城市治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经济、绿色宜居的资源环境和智能可靠的基础设施,是支撑城市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城市美好生活需要的城市发展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形态。

  智能城市是在城市数字化和网络化发展基础上的智能升级,是城市由局部智慧走向全面智慧的必经阶段。智能城市应是当前智慧城市发展的重点阶段。通过智能技术赋能城市发展,实现惠民服务、城市治理、宜居环境和基础设施的智能水平提升;同时智能城市建设最重要的内容是推进产业经济的智能化,一方面包括智能技术和传统产业融合,以推进传统产业变革,实现转型提升;另一方面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性应用,加速推进智能产业突破发展。

  未来智能城市通过信息技术支持,将分割的城市功能融合,将产业经济、惠民服务、政府治理、资源环境和基础支撑五大体系关联起来,使城市从“条块分割”状态逐渐进化为“有机生命体”。

  赛迪顾问认为,伴随着智能城市的发展,智能技术逐渐实现物理城市空间、虚拟城市空间和社会空间的深度融合,三者互动协同,使城市逐渐具备越来越强的推演预测和自动决策的能力,预测并干预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城市可以持续升级进化。所以智能城市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重点阶段。

  如何建设智能城市?

  首先,明确智能城市四大核心环节。赛迪顾问认为,智能城市总体推进的战略步骤包括四大核心环节:规划引领、统筹推进、评估考核和迭代优化。

  智能城市发展核心内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兴业、惠民、善政、共生和筑基。

  ▲兴业:通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善政:通过城市云脑助力政府数字化升级。

  ▲惠民:通过智能科技实现惠民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共生:依托科技助力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城市。

  ▲筑基:打造基于“城市专有云”的信息基础设施,构建“无处不在“的基础网络,以及数据中台和技术中台。

  其次,构建“3+6”的核心推进策略。赛迪把智能城市推进的核心策略分为两个部分;“3阶段推进行动”和“6项可操作策略”。

  最后,建立可量化的评估体系,持续优化智能城市建设。赛迪顾问从产业智能、服务智能、治理智能、环境智能和基础智能建立评估体系。全方位评估智能城市建设成效,推动智能城市持续优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