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任正非对话人工智能专家:AI发展是否会加剧人类不平等?

数据的流量,潮水汹涌,未来机会很大。5G还是不够塑造这个流量,沿着这个路,还会有所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6日,在华为总部举办第二期“咖啡对话“活动中,任正非对话全球人工智能专家、平板电脑行业先驱Jerry Kaplan ,以及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电信前CTO Peter Cochrane 等嘉宾。

  本次咖啡对谈中,几位嘉宾就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社会的影响,以及华为5G、6G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等议题展开了讨论。以下是关于部分话题中嘉宾的观点。

  下一项改变世界的技术是什么?

  任正非:数据的流量,潮水汹涌,未来机会很大。5G还是不够塑造这个流量,沿着这个路,还会有所发展。

  Jerry Kaplan:增强现实将会有巨大的影响,只要戴上眼镜,就可以看到叠加的影像,会改变我们与世界的观感。5G和AI技术也会产生影响。

  Peter Cochrane:如果能实现量子计算,可以解决98%当前无法解决的难题,它会影响一切。

  张文林:人工智能未来路还长,所有科技的突破都会为人工智能带来发展。我们让这些数据的处理更简单、便宜,无处不在,就像人们现在用电一样,这是我们正在聚焦的。

  6G何时能实现规模化?

  任正非:现在谈6G实现规模化,还很早。

  张文林:6G的出现是10年以后的事情,华为最早期就探讨了这项技术。6G还在探索,(目前)只是寻找概念。这些技术的规律是,任何公司、国家,如果想越过一项技术,直接进行下一项,那么它会失去很多。

  怎么样实现对技术的宽容?

  任正非:把技术就当成技术,5G就当成基站,不要当原子弹,技术不要政治化。

  Peter Cochrane:技术是不可逆转的,新的技术已经出现了,封闭是行不通的。

  如何看待全球技术形成统一标准的重要性?

  任正非:5G的一个(统一)标准是(经过)上百个国家成千上万的科学家20多年的讨论,终于产生了同一个标准。我们的长期理想是融入这个社会、世界。(只能在)市场化的一小块(区域内适用),(结果)只能是高成本。全球化的目的就是让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美国如果做了很多好东西不卖,那它怎么繁荣呢?哪一家(国家、公司)都不能重建一个封闭的世界。

  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否会加剧人类不平等?

  任正非:会加大国家间的差距。技术需要支撑系统,需要超级计算机群(的支持),而不是一台两台,这些技术需要很大的投资。未来社会将会出现财富分化,未来世界要制定规则。

  Jerry Kaplan:资本可以首先取得技术带来的优势,但应该更多地思考经济学的规律,由经济学的规律来解决这些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