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红外、北斗等加持,武汉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实现交通智能化

经过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升级,目前,已实现5G通信网络覆盖,融合智能感知系统,建成通信网、物联网、智慧路网、能源网。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22日,全球首张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在武汉发出。同时,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揭牌,开启了武汉的“自动驾驶”时代。

  据介绍,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一期测试道路长28公里,途经龙灵山公园、鸟语林、川江池公园、小军山社区、天外天高尔夫球场,跨越京珠高速公路、通顺河等,生态优美,场景丰富。经过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升级,目前,已实现5G通信网络覆盖,融合智能感知系统,建成通信网、物联网、智慧路网、能源网。

  目前,一期28公里5G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已投入测试运行,是全国规模最大的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测试示范区。同时,示范区的V2X车联网可以实现车与外界的信息交换,包括识别高速运动的移动目标,车与车之间的快速双向通信等等……

  示范区的“5G+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由武汉大学刘经南院士团队提供自主核心技术和算法,可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可以实现毫秒级时延和厘米级定位,并通过蜂窝式的通信方式,由统一的数据中心进行调度,构建真正的“交通大脑”。

  实现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是关键。示范区采用物联网技术,用射频识别、红外、北斗定位、激光雷达等传感设备,将道路设施与互联网相连接,使道路“智能化”。智能汽车与路侧设备之间通信,能够延伸感知能力,大幅降低交通事故、减少交通拥堵并实现最佳能耗。

  同时,示范区的信号灯也实现了网联化,通过交通电视监控系统、交通事件检测系统、快速路(高架)管理系统等,让路面行车更安全、高效、便捷。

  此外,示范区已引入了不同类型、不同车辆资源的提供商,包括智慧物流配送、智慧环卫应用、无人摆渡车、无人公交、无人出租车等,实现一个应用多品牌、多主体共存的无人驾驶车辆示范试验生态圈。比如,无人驾驶公交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语音播报、主动避障、车道保持、站点停靠、智慧调度等功能,并沿途与智慧站台、无人摆渡车等接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