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萤石智能视觉扫地机器人RS1荣获中国设计界“奥斯卡”红星奖

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萤石智能视觉扫地机RS1凭借其双摄技术的创新性和前瞻性,经国内外资深评委严格一致的评定后,脱颖而出摘得“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萤石智能视觉扫地机RS1凭借其双摄技术的创新性和前瞻性,经国内外资深评委严格一致的评定后,脱颖而出摘得“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

1.jpg

  中国设计红星奖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创立,是中国颇具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项,被誉为中国设计领域的“奥斯卡”。

  2019年中国设计红星奖共有国内外4000余家企业报送6000余件产(作)品参评,经来自德国、美国、瑞士、法国、英国和中国的40余位专家评审,共选出400余件获奖产(作)品。这些获奖产品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精尖产业,体现了设计与高精尖产业深度融合。

  萤石以往发布的C3W、C5、C6HN等智能家居摄像机均采用了科幻风格的设计元素,萤石智能视觉扫地机器人RS1在视觉设计上,也采用了曲线切割与曲线空间穿梭变化的设计,赋予了同样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另外,萤石智能视觉扫地机器人RS1着重凸显了“双摄”视觉模块及独特的尾部流水灯,材质精选高性能阻燃材料,外表采用银灰色喷漆,线条流畅柔和,除了科技感之外,也很好地诠释了萤石包容、柔和、温润的整体设计语言。

  人类感知外界信息70%是依赖视觉,机器人产品也是一样,萤石智能视觉扫地机器人RS1作为最接地气的服务机器人,光有颜值远远不够,它在做好扫地机器人基础功能之上,集成了萤石核心的视觉算法技术,具备更好的感知能力。

  萤石RS1内置双摄模块,一个RGB摄像头执行视频采集,一个ToF摄像头负责深度感知。产品移动部分方案采取惯性导航+视觉避障+视觉定位,可以准确地辨别出周围环境中的障碍物,执行避障动作,解决了扫地机在日常工作中怼家具,缠绕电线,被卡住等问题。同时,它也具备超大吸力,长续航,高过槛能力、低分贝降噪设计等扫地机器人的基础能力,可以高效完成地面清洁任务。

  萤石智能视觉扫地机器人RS1还可以是家庭安全的看护者。首先,RS1可以作为一款可移动的智能家居摄像机,开始工作后,通过它的摄像头可以让用户使用萤石云视频APP实时查看家中情况。其次,它具备智能联动的能力,通过与萤石智能家居体系下的其它产品进行智能联动配置,能实现“告警联动”、“入户事件联动”等丰富的场景应用。

  这款能避障能看家的萤石智能扫地机器人RS1将设计与功能、用户操作进行了良好的结合,将于2020年1月上市开售。未来,萤石将继续通过设计与功能的双创新,为用户打造又实用又有颜值的家用科技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