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家重大专项《城市智慧出行服务技术集成应用》项目获批立项

该重点专项涵盖了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载运工具智能协同、交通运行监管与协调、大型交通枢纽协同运行、多方式综合运输一体化、综合运输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救援等 6 个技术方向,其中《城市智慧出行服务技术集成应用》项目重点研究交通运行监管与协调技术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千方科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长安大学等单位申报的国家科技部“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中的《城市智慧出行服务技术集成应用》项目经科技部立项批复后,正式启动实施工作。项目重点研究交通运行监管与协调技术,将为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高效、持续的综合交通技术支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主要为解决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存在的运行监管能力弱、多方式协同运行效率低、运输安全主动防控能力差、集成服务不足等突出问题;重点突破综合交通运输基础科学难题和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开展典型应用示范,大幅增强综合交通运输协同运行和智能监管能力,全面提升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的综合化、智能化水平和服务品质。该重点专项涵盖了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载运工具智能协同、交通运行监管与协调、大型交通枢纽协同运行、多方式综合运输一体化、综合运输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救援等 6 个技术方向,其中《城市智慧出行服务技术集成应用》项目重点研究交通运行监管与协调技术方向。

  据介绍,《城市智慧出行服务技术集成应用》项目聚焦“面向大规模出行需求的全要素资源和全链条出行动态优化理论”科学问题,以多方式出行资源优化配置及协同调度、一站式共享出行服务、智慧停车服务为重点,开展“城市交通全方式出行本征获取与需求优化”、“面向多方式出行的交通资源优化配置及协同调度”、“一站式共享及全链条出行服务”、“云-网-端一体化城市级智能停车服务”和“城市智慧出行服务技术集成及综合平台”等五个课题研究。

  项目团队包括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2家权威研究机构,浙江大学、长安大学等2家知名高校,千方科技、海康威视(30.640, -0.14, -0.45%)、高德、嘀嘀、捷顺科技(10.390, 0.44, 4.42%)、苏州智能交通等6家出行服务和智能交通龙头企业。项目团队在人工智能视频分析、动态出行需求预测、多方式出行路径组合优化、智能停车等技术领域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技术储备,拥有全国道路视频监控与通行海量数据(21.670, 0.59, 2.80%)、全国3.4亿机动车和4.2亿驾驶人全量信息、百亿级移动互联出行服务全息数据等基础数据资源。

  项目中,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为项目组长单位,吴晓东副所长任项目组组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负责课题一“城市交通全方式出行本征获取与需求优化技术”研究;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作为牵头单位负责课题二“面向多方式出行的交通资源优化配置及协同调度技术”研究;浙江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负责课题三“一站式共享及全链条出行服务技术”研究;长安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负责课题四“云-网-端一体化城市级智能停车服务技术”研究;千方科技作为牵头单位负责课题五“城市智慧出行服务技术集成及综合平台”研究。

  作为课题五的组长单位,千方科技将携手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滴滴、高德、苏州智能交通等,针对“城市交通出行大数据中枢研究与构建”、“基于服务自治的轻量化分布式架构及系统集成”、“智慧出行开放式云服务共享技术”、“城市交通出行智能研判决策与可视化技术”及“智慧出行服务平台开发及示范应用”等五个专题开展研究。

  千方科技总工程师付长青表示,该项目研究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构建新一代城市智慧出行服务技术与产品体系的关键所在。2022年世界智能交通大会将在苏州举行,项目研究成果将代表中国向全世界智能交通行业展示。

  与此同时,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也将全面提升我国城市智慧出行服务水平与管理水平,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为践行“交通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