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宁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点发布

按照计划,该市将通过提升基础设施智能互联度、城市大数据共享利用度、社会治理精准度、服务高效便捷度及数字经济创新融合度,让城市更加智慧。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宁波市经信局公布了今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要点。按照计划,该市将通过提升基础设施智能互联度、城市大数据共享利用度、社会治理精准度、服务高效便捷度及数字经济创新融合度,让城市更加智慧。

  5G为核心的新基建方面,将推进5G精品网络建设,加快主城区、重点产业园区、港口、重点旅游区等区域的5G网络场景化按需部署,推动5G网络规模商用;加强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重点推进政务、教育、媒体、金融等领域的IPv6规模应用;拓展北斗卫星网络设施部署,加快推进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浙江(宁波)数据中心建设。

  城市大脑建设方面,该市将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基层社会治理、生态环境、经济运行、市场监管、安全防控等领域的进一步深度融合应用,大幅提升城市治理各领域业务的智能化、协同化水平,探索形成城市智慧治理新模式,推动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此同时,加快推进政务服务“零次跑”,政务服务办件网上受理率超过80%,政务“网上办、掌上办”服务质量大幅提升,由“可办”转为“好办、易办”;力争初步建成市大数据中心,政务云计算支撑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共数据目录项达2万项,“证照分离”改革、政务办事、城市公共服务等数据有效归集共享。

  作为全国率先提出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宁波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数据资源供给提升、智慧治理纵深应用、智慧服务广泛覆盖、产用融合创新发展,确保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持续全国领先,赋能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