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居宝2019年楼宇对讲、智能家居市占率28.87%

2019年,安居宝楼宇对讲及智能家居出货量为196.35万户,折算市场占有率约为28.87%,同比上升0.21%。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安居宝(300155)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销售收入92,412万元,同比增长0.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84万元,同比增长163.37%。目前,安居宝主营业务为楼宇对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停车场系统、监控、防盗报警系统、液晶显示屏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安居宝主营产品与房地产行业紧密相关,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2,194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住宅投资97,071亿元,增长13.9%。2019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93,8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在国内住宅开发缓慢增长,房地产市场管控稍有松懈的前提下,2019年,安居宝楼宇对讲及智能家居出货量为196.35万户,折算市场占有率约为28.87%,同比上升0.21%。

  楼宇对讲平稳增长 智能家居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据年报显示,2019年安居宝主营业务楼宇对讲产品签订销售合同约80,543万元,同比增长8.4%;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主要基于公司智能家居业务持续增长。近些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的发展以及消费升级,传统的楼宇对讲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各方需求,2016年下半年,安居宝研发推出全新一代智能家居产品――安居小宝。

  据了解,安居小宝是由智能摄像机、安防传感器、智能控制器、APP以及接警平台共同构成的一套整体解决方案。构建以家庭端为核心结合家电控制、家居安防、远程信息交互等应用。目前公司楼宇对讲、智能家居产品被广发应用于新建住宅小区。

  停车场、监控集成业务表现不佳

  安居宝自2015年7月启动城市云停车互联网项目以来,为持续保证公司价值需求,持续调整项目商业模式,从最初主要以提供云停车软硬件系统无偿使用的方式整合停车场资源,后又推出了向停车场管理方提供停车场设备使用权的同时获得其广告发布权的推广模式。但受互联网项目投资影响,业绩表现不理想。2018年半年报披露,安居宝通过优化产品结构,终止了移动互联网项目投入以及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安居宝在停车场业务主要分为两个模块,一个是停车场硬件设备的销售,一个是停车场道闸广告。停车场硬件设备主要包括道闸、车牌识别控制机、停车场控制机、车位检测终端、车位引导屏;人行通道翼闸、摆闸等,主要应用于商业、小区停车场。停车场道闸广告是停车场硬件设备销售的一个延伸业务,公司利用前期布局取得的停车场道闸广告位,为有需求的客户进行广告运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