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思特威科技发布首款针对物联网应用的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

思特威发布首款针对物联网应用的CMOS图像传感器(CIS)产品——SC210IoT。
资讯频道文章B

  2020年5月18日,中国上海 — 技术领先的CMOS图像传感器供应商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SmartSens)近日正式发布首款针对物联网应用的CMOS图像传感器(CIS)产品——SC210IoT。

  作为“新基建”概念中最重要的一个技术方向,5G技术的商用落地加速了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开启了一个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据估计,全球联网设备的数量正在以每秒127台的速度不断增加,并将到2020年底达到310亿台的惊人数量。而在物联网的构建中,“感知”、“计算”和“互联”是最为核心的三个部分。

  “感知”的主要发展方向便是开发适用于物联网应用场景的各种传感器,从而实现物联网对外界的全面感知,以收集数据用于下一步的“计算”。正如眼睛是人类最重要的感官,CIS也是物联网传感器中最为重要的一类。以汽车这一主要应用场景为例, L3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就需要用到数十个传感器,其中大部分是CIS,而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会需要更多的CIS来获取路面和舱内的信息。当然,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物联网落地场景中,也同样需要大量CIS采集图像信息。

  极速唤醒,智控功耗

  然而,对于物联网的系统开发者而言,仅仅将现有用于手机或者安防摄像头的CIS直接应用在物联网产品中,会遇到许多技术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便是功耗。物联网设备往往需要保持“全天候应用”(Always-on)的状态,而同时很大一部分物联网设备都依靠电池供电,降低CIS的耗电对于提升电池寿命十分重要。因此,如何针对物联网应用功耗敏感的特点,开发专为物联网应用设计的CIS产品,成为了横亘在CIS厂商进军物联网领域之路上的最大障碍。

  作为安防CIS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思特威发布了首款IoT系列产品SC210IoT。这一CIS产品创新性地结合了AEC功能(自动曝光控制,Automatic Exposure Control)和思特威成熟的低功耗设计。

  通过搭载了AEC功能的CIS芯片与后端SoC芯片之间的配合,物联网设备能够实现CIS的“极速唤醒”——图像传感器在进入休眠时会自主记忆休眠前最后的成像数据,从而大大降低唤醒时所需的场景数据收集和匹配数据校正时间。经测试,SC210IoT快速启动时,平均出图时间能够缩短至60-70毫秒,足以满足按需启动的要求。因此,搭载SC210IoT的物联网设备无需始终启用CIS芯片,按需启动的工作方式将大大降低系统总功耗。同时,SC210IoT的工作功耗仅70毫瓦,待机功耗更是小于10微瓦,能够搭载于电池供电的“全天候应用”设备上,而无需担忧电池寿命问题。

  “思特威在物联网领域布局已久,在针对物联网功耗敏感等特点进行的产品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而在‘新基建’带火了物联网之后,我们也顺应这一趋势推出了首款物联网系列产品。” 思特威科技首席市场官Chris Yiu女士表示,“我一直相信,我们的社会在不远的未来会变成一个智能、互联的社会。SC210IoT的推出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思特威还将推出更多针对物联网应用的CIS产品,帮助物联网开发者开发更智能、更低功耗的物联网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