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大脑EasyMonitor视频监控开发平台2.0版发布

百度大脑EasyMonitor视频监控开发平台近日完成2.0版本升级,平台内预置的实用AI业务技能增加为11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获悉,百度大脑EasyMonitor视频监控开发平台近日完成2.0版本升级,平台内预置的实用AI业务技能增加为11项,特别针对工业安全生产、社区/园区管理等视频监控场景,包括电子围栏、安全帽检测、陌生人识别、烟火检测、离岗/睡岗检测等,实现半小时内在线全流程试用。在部署上,不仅优化了正式应用中的本地服务器私有化部署,还全新推出软硬一体方案(EM BOX高性能边缘计算盒子),并与EasyDL零门槛AI开发平台相打通,显著提升细分场景下技能模型的生产和应用效率,快速满足多元化的行业需求。

  例如,百度大脑生态合作伙伴清玄科技基于研发的"AI智能化安全生产风险监控系统",就已全面落地其合作客户"君龙矿业"选矿厂中。无论是下料口、破碎车间、压滤车间、精粉车间、矿区大门,还是炸药库,都用上了"AI智能化安全生产风险监控系统"来辅助生产风险的监控和管理,不仅有效降低了人员着装不合规、机器空转、巡检人员脱岗等安全隐患,有助于对员工违规行为、生产潜在事故等实时预警并及时干预,全面提升了厂区的生产效率及安全管理效率。

  AI智能化安全生产风险监控系统落地多场景

  EasyMonitor2.0由于技术门槛低,无需算法或AI项目集成背景也可快速上手,可直接大幅缩短项目周期,极大地降低项目验证成本;此外,平台还可提供管理客户端,可直接在演示或生产环境应用,支持二次开发;在部署上,平台支持纯软件私有化部署方案,支持一键打包部署至本地GPU服务器,在局域网或内网运行AI技能模型、业务系统。因此可纯软件交付,不与硬件捆绑。而此次随着2.0版本升级,平台还全新推出便携式软硬一体方案(EM BOX高性能边缘计算盒子),尤其适用于分散型项目,项目软硬件成本最高可节省80%以上。

  而针对项目接入的流程上,平台还特别提供了技能demo演示与在线试用途径,不仅支持开发者直接上传图片快速体验产品效果,还支持RTSP/RTMP摄像头下,普通PC电脑通过本地抽帧软件对接摄像头,将视频抽帧数据同步到云端进行分析,查看监控分析结果的快速试用方式。

  此外,更值一提的是,此次与EasyDL平台打通后,EasyMonitor平台就形成了模型开发、部署集成的一站式应用链条,行业用户,特别是中小企业、个人开发者都可基于EasyDL快速定制细分场景识别模型,再通过EasyMonitor部署应用到项目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