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0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现状

随着5G+AIoT赋能下,全面革新智能家居产品形态,更大范畴的底层互联协议开始诞生,设备全面支持更多的平台,智能家居行业在近两年进入了AIoT赋能期。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5G+AIoT赋能下,全面革新智能家居产品形态,更大范畴的底层互联协议开始诞生,设备全面支持更多的平台,智能家居行业在近两年进入了AIoT赋能期。预计在2023年后,产品及产业链将重塑,智能家居行业正式迈入爆发期,AIoT新技术全面融入空间智能化。

  产业链定位清晰

  智能家居产业已经完成互联生态构建,围绕感知、判断、动作三大层面,行业角色逐步定位清晰,智能家居融入大家居与泛家居领域发展,安全需求首当其冲,智能门锁、智能摄像机、智能传感器等爆款品类,将成为空间智能化阵营的必争之地。后疫情时代——AI非接触式“宅经济”,其赋能的智能家居产品与场景应用更加突出,用户更加关注安全与健康。

  智能家居的生态正在衍生。平台生态建设的目的是将云、AI、大数据等技术能力下沉,通过顶层设计、赋能智能家居产品,提升用户的体验感,解决智能终端之间,跨品牌、跨品类互联互通、云端一体化、AI交互赋能、数据交互等问题。

  这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入局,传统家电制造商、安防企业、互联网企业、AI企业都开始选择进驻到智能家居市场。

  智能家居安全需求凸显

  当前智能门锁、智能摄像机、智能传感器均属于规模爆发品类,家庭智能安防成为所有跨界阵营关注的重点。据调研发现,智能家居类中家庭安防、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影音占据最大额的市场份额。智能安防以智能锁、智能安防传感器与智能摄像机占据市场主导。

  在未来随着更多跨界玩家的入局,市场洗牌与产品的迭代将会加速,这意味着在5G、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深度渗透与结合应用,企业的升级转型已经迫在眉睫。

  家庭智能空间化场景

  智能家居的场景应用,需要通过更多数据参考与实际体验,捕捉人体化痛点。受制于产品形态与功能互联的局限性,当前智能家居区域场景与生活场景的边界交织。智能生态平台的日趋繁荣,降低了用户的智能化使用门槛,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进智能家居产品走向丰富与成熟。

  围绕用户需求,让智能家居的场景真正懂人性,所有用户指令,都将围绕自身与家庭的需求,进行场景生成。依据全新的用户场景需求,智能家居将围绕为安全、监控、娱乐等方向,重塑产品形态

  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市场

  家居定制服务商、运营商运维团队、家电、安装服务团队及第三方服务平台等,全面涉足智能家居服务商阵营,服务C端用户的同时,惩戒批量化B端项目需求。当前,智能家居服务商亟需提升标准化的方案配置能力、专业化的团队服务能力、李成化的项目交付能力,从而推进服务产品化,以及针对跨界渠道的创新开拓能力。面向差异化用户需求,提供的标准化服务方案,实现品牌服务落地。

  发展展望

  市场:多样化产品功能与多平台产品形态并存;安全应用将持续获得关注;前端产品性价比不断提升;依托用户数据开展持续运营;跨界阵营加速入局;逐步消除局部的多品牌、多品类连接的障碍;

  产品:AI全面福嗯呢该优化产品功能与用户体验;语音与视觉技术成为标配级入口;产品安全级别持续提升;设备故障与售后维护主动上报;后端服务于变现能力加强;

  渠道:用户更加近距离、低成本的感受智能家居体验;家居建材、照明等新阵营加速智能+转型;渠道资金实力、落地能力、资源能力、人才陪伴增强;服务商陪伴数字化运营工具;全渠道落地与安装服务运维协同发展;

  技术:云端协同计算能力支撑硬件智慧化升级;智能家居体验向无感AI阶段迈进;海量设备构建智慧家庭多样化场景;芯片安全、云安全、边缘侧安全等安全加持;推进智能家居安全性与体验性持续升级。

  (本文内容来自2020年萤石新品发布会CSHIA RESEARCH演讲及白皮书整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