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易华录投资成立北京易航天应科技有限公司

易华录近日发公告称,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推进北斗数据应用产业发展,拟与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具备相关运营经验的团队共同投资设立北京易航天应科技有限公司(暂用名,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易航天应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易华录出资200万元,持股比例20%。
资讯频道文章B

  易华录近日发公告称,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推进北斗数据应用产业发展,拟与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具备相关运营经验的团队共同投资设立北京易航天应科技有限公司(暂用名,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易航天应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易华录出资200万元,持股比例20%。

  易航天应公司将以北斗/GNSS服务为基础,进行高水平产品开发,结合丰富的政府、企业和社会用户资源,开发多种应用场景、贴近用户和市场需求的高精度产品,从事卫星应用及运营服务。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项目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会对外投资权限内,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上述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易航天应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

  注册资本: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投资主体: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天应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易合太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百德汇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义联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知新社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主营业务:卫星应用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通信、导航、遥感设备及部件的研发、设计、批发、零售;软件开发;卫星技术综合应用、卫星导航多模增强应用服务、大数据服务、卫星应用系统集成与运行维护服务;卫星导航、测绘、地理遥感信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除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及技术);北斗、遥感(如卫星高分影像地质灾害)和海洋应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以工商注册为准)。

  股权结构: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持股比例为20%。

  据了解,对外投资的目的:易航天应公司成立基于北斗/GNSS服务拓展行业及大众应用,将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增强服务与硬件终端融合,实现面向用户体验的北斗高精度系列服务。公司面向政府、企业、个人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包括:地理信息、国土资源、交通运输、国防建设、水利建设、重大工程监测与智慧城市、应急监测等。

  易航天应公司将依托北斗卫星数据资源及相关技术,带动平台与数据湖生态高效协同,为智慧城市和交通运输行业提供北斗技术应用、技术与工程总体服务、卫星应用、平台产品及软件定制、大数据及运营服务,持续推动“北斗+数据”融合创新,促进公司数据湖业务不断发展。同时,北斗高精度应用与公司铁塔云湖业务具备较强的协同性,铁塔云湖拥有最短通讯线程的边缘计算服务能力,当铁塔云湖与北斗融合之后,能够更加及时、准确、便捷地为智能网联汽车、无人机、快递物流、外卖等移动通讯端提供更为精确的定位服务,进而降低相关企业的网络成本,提升服务能力,为北斗应用的商业化推广提供更为丰富的盈利空间。

  对公司的影响:易航天应公司设立后将基于技术与人才资源优势,迅速占领北斗领域原始数据市场、泛数据应用产品市场以及基于地理信息的产品与服务市场,北斗领域是公司数据运营战略继海洋数据领域后开拓的全新商业机会,北斗应用场景更贴近用户,较易进行多元数据融合,可有效提升产品效益和数据价值的溢价能力,有助于公司探索更多数据变现机会。据此,公司与业内领先企业及核心人才共同打造易航天应公司,旨在就该项目形成湖云一体解决方案,引入海量北斗卫星数据资源,为全国范围内的用户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信息,进而构建国家级民用北斗服务运营平台。

  易航天应公司的设立,将带动易华录数据湖及铁塔云湖生态中北斗数据存储与运营服务,加速推动公司开拓泛数据应用产品市场,有效提升上市公司数据产品效益和数据价值的溢价能力,提升公司在数据运营领域的商业能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机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