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安全厂商「天防安全」完成千万元级别天使轮融资

天防安全是国内首家将Cyber-Physical System Security(CPSS)概念落地的安全厂商。
资讯频道文章B

  36氪获悉,物联网安全厂商「天防安全」已于日前完成千万元级别的天使轮投资,本次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新势能基金跟投,由创道咨询担任财务顾问。

  据介绍,「天防安全」是国内首家将Cyber-Physical System Security(CPSS)概念落地的安全厂商。公司目前以视频监控安全为主要切入口。

  目前「天防安全」主要针对天网工程、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视频监控网络资产不清、漏洞问题严重、容易被黑客渗透等突出安全问题,为客户提供资产梳理、弱口令检测、视频监控等专有漏洞发现、私搭乱建等违规操作进行通报预警、安全处置指导、应急事件响应等安全解决方案。

  具体在产品端,公司推出了天防视频网络安全检查工具、天鉴网络资产探测与管理系统、天格网络空间测绘系统、天辰网络脆弱性检测与管理系统、天慧视频监控网络空间安全监测系统五款产品。

  其中天防具备帮助客户进行物联网设备的资产盘点、弱口令检查、漏洞扫描等功能,这款产品主要的客户是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人员可以通过采购这款设备进行物联网安全检查工作。天慧和天防的功能类似,差异点在于,天防是用来临时检查工具,而天慧可以永久部署在网络中,进行持续在线监测,其针对客户是视频专网的运营方。而天辰是专门针对物联网的漏洞扫描产品,相当于重点关注漏扫功能。

  天鉴主要针对在物联网上暴露的物联网设备进行监测,这一产品产生的原因是,随着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接入网络的资产也在不断增加或更替,登记在册的资产和实际在用的资产多数已难以匹配。因缺乏有效的技术手段,内部资产摸底不清,对违规接入的资产也难以识别,导致监管存在盲区。而天鉴可以通过网络扫描,快速摸清视频专网内部资产的分布与活动状态,明确区分网络内部有多少台视频监控设备、网络设备(交换机或路由器)、安全运维类设备、网络打印机,以及终端及服务器。

  天格和天鉴功能类似,前者类似于天鉴的局域网,可以在更窄区域内盘点资产,摸清资产的分布与活动状态。并且,天格可以产品型交付,而天鉴主要以对外提供服务为主。“客户可以通过天鉴查找自己单位是否有暴露在互联网上的物联网资产,只能提供服务,无法产品型交付。”天防安全创始人介绍。

  整体看来,这几款产品针对视频监控安全中的不同痛点开发,其功能有重叠之处,客户可根据需要选择功能、交付形态符合需求的产品。在产品考量维度上,客户会关注资产的识别率、弱口令告警的数量等。

  根据业内相关资料的介绍,目前国内在物联网安全领域的厂商包括青莲云、几维安全、金盾等,其中金盾也有专门针对视频安全的产品。和其他公司相比,天防安全创始人认为「天防安全」的优势主要有三点,第一,「天防安全」对视频专网的资产识别率较高。具体来看,首先公司在整个互联网上可以监控全球和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暴露的物联网资产,并且公司目前的主要客户为公安机构,对公安视频专网资产都进行了收录,资产识别率大概在90%~95%,处于业内领先水平。第二,公司此前花费大量时间收集漏洞,完善弱密码字典库,目前也处于业内领先水平。第三,公司创始团队拥有平均15年以上的网络安全经验,行业理解较深。

  目前「天防安全」已服务近百家客户,国内销售渠道已初见规模,公司计划今年将客户拓展到500家左右。在收费标准上,主要围绕售卖产品、在网监测的IP地址数量,和资产指纹库、弱字典密码库、物联网系统漏洞库升级进行收费,前者是一次性费用,后两者是持续性收费。在本轮融资之后,公司计划持续进行全国市场的开拓,同时针对物联网安全领域加大研发投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