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盟正在考虑端到端加密的后门

《金融时报》援引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一份内部“需要了解情况”的报告称,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让执法机构能够访问端到端加密通信,以便打击虐待儿童网络和其他有组织犯罪。
资讯频道文章B

  继印度、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之后,端到端加密似乎受到了欧盟的紧密关注。《金融时报》援引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一份内部“需要了解情况”的报告称,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让执法机构能够访问端到端加密通信,以便打击虐待儿童网络和其他有组织犯罪。该委员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情报部门能够追踪WhatsApp的消息。”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的内政部门旨在“刺激27个欧盟成员国就端到端加密所带来的问题”展开讨论,以便“推进调查并起诉罪犯”。它还说,犯罪分子在利用“现成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是为合法目的而设计的。该报告希望欧盟成员国能够找到解决方案,允许“执法部门和其他主管部门合法获取数字证据”,同时不削弱端到端加密所保证的隐私。

  据报道,该备忘录还说,任何访问加密电子通信的官方命令都应该只是针对特定的人,涉及特定犯罪的调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只有在技术解决方案有效且“没有侵入性较低的措施”的情况下,才应采用技术解决方案。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接下来的步骤可能会在10月的成员国司法和内政会议上讨论。

  据报道,该备忘录援引了2019年举行的一次研讨会,执法人员和司法人员在会上表示,根据犯罪区域的不同,在四分之一到所有案件中,使用加密技术已经影响了他们合法获取电子证据的能力。根据这份内部报告,研讨会上的专家们表示,使用端到端加密技术的犯罪行为将“继续增加”。

  据报道,内部备忘录谈到了早些时候对入侵的犯罪网络的摧毁,显示了犯罪分子是如何使用加密电话等服务的,“这些服务远远超出了公开的端到端加密服务”。EncroChat是一个信息服务提供商,主要被犯罪分子和有组织犯罪的成员用于通信。今年6月,法国和荷兰警方的一项调查渗透了他们的网络,并植入了一个监控工具来监控用户的调查,此后该公司停止了运营。这里有详细的主板操作。到今年7月为止,这项行动已经在欧洲逮捕了800人。

  端到端加密是一种通信技术,它允许信息、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进行加密,只有在目标接收方的设备上才能解码。因此,即使执法机构以某种方式拦截传输中的通信,或扣押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器,他们也只能访问无法解密的加密哈希值。至少对这些公司来说,问题在于这项技术没有通用的或特定的解密密钥。邮件只能在收件人的设备/帐户上解密。因此,只有当终端( 即移动设备或计算机 )受损时,端到端加密通信才会受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