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应用公众调研报告(附下载)

2020年上半年,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安全调研课题组发布了一份线上问卷,旨在了解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普及情况与公众态度。课题组共回收匿名问卷2万余份,受访者覆盖了全国不同地区、学历、年龄段人群。
资讯频道文章B

  得益于国内深度学习算法的发展和海量数据的累积,人脸识别应用在近年呈现出加速落地的态势。大到智慧城市建设,小到手机客户端的登录解锁,都能见到人脸识别技术的影子。

  然而正如所有新技术一样,人脸识别也开始呈现出“双刃剑”效应,在提高社会效率、增加便利性的同时,在隐私、安全、公平等方面亦引发了诸多争议。一些企业因安全措施不到位导致用户的人脸、行踪轨迹等个人敏感信息泄露,更是有媒体曝出人脸信息买卖黑色产业链,5000多张人脸照片仅标价10元。

  由于国内相关法律、技术标准相对滞后,监管部门面临着一些法律规范的适用难题,为应对人脸识别技术与应用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和灰色地带,加快相关标 准与法律法规的研究制定势在必行。

  2020年上半年,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安全调研课题组发布了一份线上问卷,旨在了解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普及情况与公众态度。课题组共回收匿名问卷2万余份,受访者覆盖了全国不同地区、学历、年龄段人群。其中,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受访者约占60%,19-40岁的受访者超过85%。调研范围较大,问卷数据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当前公众对人脸识的接纳态度。

      点击下载《人脸识别应用公众调研报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