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印度消防市场现状及趋势

与其他许多国家一样,印度消防市场正以稳定但缓慢的速度在增长。根据6W Research的研究报告指出,在2019-2023年的预测期间,该国的消防安全系统和设备市场预计将以9%的速度增长,预计酒店、零售、娱乐、运输和住宅等多个领域都会有长足的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文/a&s顾问编辑 Prasanth Aby Thomas

  与其他许多国家一样,印度消防市场正以稳定但缓慢的速度在增长。根据6W Research的研究报告指出,在2019-2023年的预测期间,该国的消防安全系统和设备市场预计将以9%的速度增长,预计酒店、零售、娱乐、运输和住宅等多个领域都会有长足的增长。

  过去几年,随着印度全国各地,尤其是二线和三线城市的发展加速,市场需求有所回升,用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比以前更高。这或许与近期媒体对于相关火灾的报道相关,但这并不意味着消防企业对市场的渗透接近尾声,反而会是新的起点。

20190124541_47463533_xxl.jpg

  政府法规仍是主要驱动力

  不幸的事实是,虽然消防意识及需求都在加强,但更多的人并不是因为担心消防安全,而是因为政府相关的法规要比之前更加的严格。Trident Automation Systems的联合创始人Tony Alex向a&s透露,目前大多数的业务的促成主要是由于新规范的约束,只有少部分是人们意识到安全的新需求。“这意味着许多项目仅限于法规规范的内容,建立与运行是当务之急。” Alex补充道,“在许多情况下,即使一些规范也没用得到完全的遵守,但是在商业领域,许多大型公司在使用必要的消防安全与预防解决方案上已经做得相当不错。”

  Dantecq顾问总监Gowri Sundarmurthy对此事进行了更深入的发言,他说,即使有必须遵守的建筑安全法规,但在当前情况下大部分仍会被忽略(除非这些用户属于工厂等商业建筑,则需要获得认证才能开始运营)。总体而言,缺乏严格的监督使人们会疏忽规范,无视必要的消防安全要求。

  市场教育及系统维护仍待加强

  目前而言,印度消防市场最严重的问题是,客户要么不担心火灾发生的可能性,要么就没有投资意愿。直到有事情发生,例如发生火灾时,才会进行大量调查。但在这之前,其实媒体与政府都已经提出许多关于如何积极主动进行防护的措施。

  Sundarmurthy表示:“即使发生了火警警报,也没有相应系统进行响应。有些解决方案安装三年之久,期间没有任何人会进行维护及检测,因此在发生火灾时,系统能否保持正常运转是个极大的问题。”

  印度消防市场需求

  由于大多数客户对于消防的需求仍然停留在较低的水平,因此目前在印度最受关注的解决方案与产品包括光学与热传感器、多传感探测器、光束探测器等。Alex指出可寻址系统在高端客户中很受欢迎,因为它们可以对整体解决方案进行更好的控制。

  在住宅领域,LPG气体探测器等独立设备的需求比以前略有增加,主要是随着越来越多的高端公寓的建造,这些设备成了刚需。在某些情况下,房地产开发商可能会提供相应的消防系统选项,而一些房主可能会选择使用它们。但Alex解释说,这类市场仍然相对较小,它需要几个因素,包括法规,意识提高和承受进一步系统(升级)的负担能力。

  目前来看,火灾报警器与公共广播系统集成的可能性较小,尽管业内专业人士强调了它在大型公共场所(例如购物中心)中的重要性。Sundarmurthy指出,在发生火灾时疏散人员时,必须与公共广播系统进行集成。但是在很多情况下,与其他系统一样,这些场所中的集成火警系统要么是没有安装,要么是没有定期进行维护。

  在印度市场上很少甚至看不到基于视频验证的解决方案,Alex表示,摄像机检测的火灾的解决方案尚未被广泛接受,因为它的实际效果仍然受到质疑,目前并没有让人可信服的成果。

  综上所述,印度消防市场目前有足够多的解决方案以及足够多的顾问与服务,但缺乏的是客户对于执行严格消防规范的监督系统以及真正的消防意识。

  作为系统集成商,Alex解释说,设备商可能会在这里做更多的事情,例如通过营销活动提升广泛受众对于安全的需求,消防与安全在任何国度都是必不可或缺的。

  (本文编译自安防知识网国际版,有删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