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十四五:建设平安中国,发展前沿科技 依图科创板IPO获受理

本周看点:十四五:建设平安中国 大力发展AI、集成电路等技术 依图科技科创板IPO获受理 部分安企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发布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发布......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十四五:建设平安中国 大力发展AI、集成电路等技术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提及: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要在加强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功夫。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等等。

  点评: 与往年的五年计划相比,十四五规划《建议》所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更加科学。立足安防行业,在十四五规划中,平安中国首次单独作为核心关键词出现,国家治理能力、社会治理水平以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等在“十四五”规划《建议》中的重视程度都得到进一步提升,有些方面还是第一次明确纳入“五年规划”的主要目标中,足以体现安全之于当下中国的重要性。同时,十四五规划《建议》将“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新兴技术作为下一步科技发展重点,下一个五年成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智能化浪潮下,安防行业已是涉及AI技术、AI平台、AI应用的全产业链,由此可见,在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号召下,安防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依图科技科创板IPO获受理

  11月4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依图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依图科技本次计划募资75.05亿元。依图募集资金将投向新一代人工智能IP及高性能SoC芯片项目、基于视觉推理的边缘计算系统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系统项目、高阶视觉智能计算平台项目、新一代语音语义能力平台项目等。

  点评:截至目前,中国计算机视觉技术“四小龙”——商汤、旷视、依图和云从都开始进行上市准备。其中,依图科创板IPO获受理、云从已正式启动上市辅导、旷视正寻求在香港和内地科创板同步发行上市、商汤是当下最为神秘的一位,目前还没有最新IPO进展爆出。如果此次依图科创板IPO受理通过,那么“AI第一股”的名号就将花落依图。只是,一切都能这么顺利吗?

  部分安企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发布

  佳都科技前三季度净利5779.83万下滑90.19%

  佳都科技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020年1-9月实现营收2,898,511,029.51元,同比增长19.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798,281.95元,同比下滑90.19%。

  捷顺科技前三季度盈利6265.67万元

  捷顺科技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为7.36亿元,同比增长9.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65.67万,同比下降10.50%。

  宇瞳光学前三季度盈利7774.40万元

  宇瞳光学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为9.10亿元,同比增长1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为6265.67万,同比增长9.44%。

  点评:综合a&s上周发布的安企上市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及利润一览表来看,与全年同期相比,多数安防企业的业绩均呈下降姿态,主要因为新冠疫情引起的系列不可抵抗因素导致。但从整体来看,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安防企业的业绩正逐渐回暖,用较为乐观的词来形容,接下来安防企业要做的,就是一个字——“搞”!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发布

  近日,《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中英文版)在浦江创新论坛发布。根据报告数据,2019年中国共发表人工智能论文2.87万篇,比上年增长12.4%,在人工智能领域各顶级国际会议上的活跃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全球近五年前100篇人工智能论文高被引论文中,中国产出占21篇,居第二位。在自动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可解释性方法、异构融合类脑计算等领域中都涌现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性成果。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2019年超过3万件,比上年增长52.4%。

  点评:从数据上来看,中国人工智能论文数量正在不断攀升,体现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加速度,但数量只是衡量AI能力的标准之一,更重要的是论文质量。从另一个角度解读这份数据,2019年已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极其迅速的一年,无论是智能芯片的加速发展,还是AI应用场景的全面落地,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都已得到质的提升。可以展望,人工智能的不断深入应用,将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和人工智能市场带了更多的创新活力。

 ——观点前瞻——

  AI人脸识别产品优劣的7大黄金法则:(1)只要生活照或证件照就能完成建档; (2)虽然建档是彩色照片,但当夜间摄影机开启红外线模式时也能正确比对;(3)戴任何眼镜都能识别;(4)戴口罩也能辨识;(5)在光线反差大或强光环境,亦能正确比对;(6)可识别黑/白人种;(7)可防止以人形立牌、手机 照片等蒙混过关。

  ——柏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游政杰

  中国人工智能区域发展与国家区域战略高度协同相互促进,区域要素汇聚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引领。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区域性引擎,人工智能企业总数占全国的83%,成渝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也展现出人工智能发展的区域活力,产业集聚区初显区域引领和协同作用。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

  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到来,各行业在加速进入产业数字化阶段,同时也在逐步探索数字产业化”。随着新基建、自动驾驶、5G加速布局,数字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交通行业已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上升期。

  ——千方科技总裁潘璠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乘AI视频分析之翼 加速智能化应用落地

  科技产业都是技术先行,通过商品化、市场 教育、再逐步落实到场域应用,其中经销商、工程商和集成商等渠道商在市场推广和落地应用上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然而,在这么多的AI视频识别算法和产品中,渠道商们又该如何选择真正适用于自己的解决方案,进而满足客户需求呢……【更多】

  实测华为AI超微光摄像机——拒绝光污染,微光更精彩

  为了解决光污染和图像质量差的问题,华为推出自主研发的AI超微光摄像机X2391-20-T,采用DNN ISP图像优化技术,即便是在微光的情况下,依旧能清晰抓拍到车牌号码、车身颜色以及驾乘人员的图像,为交通执法提供高质量的法证记录……【更多】

  2020年部分安防上市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利润概况

  总体而言,在这特殊的一年里,虽然疫情及国际形势双重压力,但不少企业也在其中发掘了新的商机,如红外测温、戴口罩人脸识别技术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更多】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