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打造新基建人才底座,华为携手高校布局智慧教育产业

记者12月20日从在京举行的“第七届国际智慧教育展”上获悉,华为正携手900多所院校每年培养超4.5万名信息通信等相关专业学生,打造我国新基建人才基座,并在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方面深度布局即将达到万亿级的智慧教育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12月20日从在京举行的“第七届国际智慧教育展”上获悉,华为正携手900多所院校每年培养超4.5万名信息通信等相关专业学生,打造我国新基建人才基座,并在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方面深度布局即将达到万亿级的智慧教育产业。

  国际智慧教育展作为我国教育信息化产业的年度盛会,也揭示了今后产业发展的新方向。事实上,回溯我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发展,在政策、资本、技术、消费等多重力量裹挟下,正经历着从野蛮生长到回归理性的艰难调整。

  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整个产业开始加速变革,行业发展模式在变化,赛道也在变更。

  “教育数字化和智能化正成为智慧教育的支点,华为为了推动教育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正通过华为云、智能计算、数据存储和机器视觉等技术手段在教育领域实现创新。”华为教育行业数据存储和机器视觉总监张军城向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说。

  今年既是我国教育现代化全新的开局之年,又恰逢新基建的初始之年,教育信息化正在向更深层次的教育智能化转型。面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目标,张军城表示,华为正携手教育行业打造新基建的“人才底座”。

  据介绍,华为正与教育行业合作伙伴一起针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关键业务,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

  目前华为已助力中科大打造了高密、高性能、高节能的“瀚海20超级计算系统”,实现大型计算运行速度提升30%。

  华为还与山东大学成立超算创新中心,在如何利用高性能存储提升行业应用性能、超算国产化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致力于打造更高性能,端到端全国产化超算解决方案和创新实验室。

  “为了给新基建打造人才基座,华为与各院校开展信息通信技术学院及人才创新中心建设,目前已与900多所院校开展合作,每年可培养超过4.5万名相关学生。”张军城说,“预计到2023年,华为将累计为产业输送70多万名相关人才,进一步激发我国新基建活力。”

  中研普华研究院与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不约而同的显示,今年我国智慧教育产业规模有望达到7600亿元至7800亿元。由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国内在线教育等产业仍在快速增长,预计明年我国智慧教育产业规模将首次逼近万亿元大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