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中小型企业如何运用NAS进行数据运营

当今世界已然进入数字化时代,根据IDC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达到175ZB。在中国,伴随着5G的到来以及新基建如火如荼的开展,信息化基础设施创新成为驱动企业数字化进程的重要新动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今世界已然进入数字化时代,根据IDC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达到175ZB。在中国,伴随着5G的到来以及新基建如火如荼的开展,信息化基础设施创新成为驱动企业数字化进程的重要新动力。

  但愈加庞大的数据资源未必等同于更大的数据价值。与技术积累、资金实力与人才队伍建设相对雄厚的大型企业相比,国内广大中小型企业在投入有限的条件下面临着如何运营好数据的重要课题。他们不仅要意识到数据价值在未来重构业务经营的战略重要性,还要有效通过工具和数据运营的方法,准确把控数据带来的风险和痛点。

  国内中小企业面临严峻的数据管理挑战

  随着不同行业、规模各异的企业越来越依赖于科技,激活他们存储数据的真正价值成为开启未来增长和创新的关键所在,也是广大中小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机遇所在。对于影视后期、设计工作室这类的小团队企业来说,其公司规模虽小,但每天处理的数据量却很大。公有云和私有云混合的应用场景为企业的数据管理带来严峻挑战,中小企业在实现数据流动性与高效性,兼顾数据的易存取与安全性等方面都面临着诸多痛点:数据量庞大、系统平台复杂,数据共享难;多人多设备同时存取大文件、工作流负载高、文件传输慢、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担心病毒勒索与攻击、数据丢失等……

  疫情期间,在家办公成为各企业的普遍做法。相比在办公室工作,在家办公更多考验的是线上文件的管理与协调能力。不像大型企业拥有一套完整的数据中心,中小企业的文件通常四处散落,不能集中存储。员工在家无法及时存取公司文件,文档传输大多数要通过邮件或社交平台,大文件传输只能漫长等待,不仅影响办公效率,机密文件也没有安全保障。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平时在公司没发现数据管理这么重要,在家办公才痛觉大量时间都花费在了找文件和传文件上。

  据希捷最新调研报告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的中小企业领导者们开始逐渐强化数据存储、备份及安全方面的措施,加强企业内部数据安全的同时,使员工能够更加便捷地远程访问数据。

  在这个过程中,众多企业发现NAS(网络附属存储)设备非常适合作为中小企业的数据存储中心,因为其成本远低于传统的服务器存储,且效率却远高于后者,不仅能够满足文件共享、数据备份和存储等需求,还具备扩展灵活、管理方便的特性。

  希捷高品质硬盘,为NAS提供强劲性能

  NAS可为工作室、中小企业打造安全高效的数据运营中心,满足其在数据存储备份、同步共享、安全防护、虚拟化部署、积累数据池等方面的各种需求,还可提升数据运营能力和办公效率,进一步发挥数据价值,增强企业自身的竞争力。正如希捷科技营销与业务高级副总裁Jeff Fochtman所说:“中小型企业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在制定未来的经济复苏策略时,很多中小型企业意识到,数据能够为他们的业务带来潜在价值。”

  基于此,希捷对旗下NAS产品家族——酷狼、酷狼Pro硬盘进行了升级,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规划未来所需的坚实的数据管理基础设施。新款希捷酷狼Pro 125 SSD和酷狼125 SATA SSD专为NAS优化打造,能够实现持续的RAID性能,同时支持多用户同时访问、传输和备份数据,极大满足了中小型企业、创意专业人士及居家办公用户的需求。

  另外,希捷推出了酷狼Pro NAS 18TB机械硬盘,该硬盘采用了CMR传统磁记录技术,支持7*24小时工作,既够打破存储容量的上线,又具有出色的性能以及可靠性,是当下为数不多的大容量、高性能NAS专用机械硬盘。这三款希捷硬盘均为兼容的NAS系统配备了IHM(酷狼健康管理)功能,可以主动监测硬盘运行状况,保护数据健康,提高NAS系统的可靠性。

  鉴于中小型企业通常无法匹敌大型企业的IT投资,NAS设备则以性能可靠、简单易用、性价比高等优势成为了不二之选。针对大数据时代下中小企业的数据管理需求,他们如今可以部署搭载有希捷硬盘的NAS设备,以打造高效的数据存储中心,轻松应对复杂的数据运营场景,创造更多的数据价值。

  集中存储数据,破解数据散乱现状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NAS解决方案,其以先进的硬件配置、强劲的性能优势和丰富的使用场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采用并作为文件存储服务器或者数据存储中心。那么,国内中小型企业该如何灵活运用NAS进行有效的数据运营呢?

  随着5G带来的边缘革命,更多终端设备生成大量数据,视频、图片和语音等非结构化数据也在对企业的数据集中存储与管理造成压力。NAS设备具有存储容量大、性能稳定、可靠耐用等优势,中小企业可为通过NAS构建私有云盘。之前的企业数据存储在不同的平台,或者散落在员工各自电脑上,部署NAS后便可以将企业资料进行集中存储,方便实现跨平台、多设备的文件同步。在办公室时,每位员工都拥有自己独立存储空间的访问权限;外出时,员工随时随地都可以浏览私有云盘的所有文件,也可以用手机等移动设备分享或上传文件到NAS,不再遭受数据散乱的困扰。

  多人协同办公,解决低效的在线协作

  小型企业、工作室员工经常需要异地办公,高频的头脑风暴及线上沟通协作导致传统的沟通方式(邮件往来/社交平台)时间成本太高。现在很多NAS设备都有协作套件,企业员工可以多人同时在NAS上对文档、电子表格、幻灯片等进行协同编辑,省去了文件来回传输的时间,简化了跨部门、甚至异地的办公流程。员工还可以在文档上直接添加评论或批注,一边修改一边沟通,高效解决问题。有的NAS设备协同编辑套件还具有丰富的协作模版,例如项目时间表、销售跟踪表、月度预算表等,可帮助员工提升工作效率,快速开展远程办公任务。

  无论是疫情期间居家办公,还是平时出差异地办公,NAS设备都能为中小型企业迅速打造高效便捷的在线协同办公环境,助力企业“停工不停产”。

  多重备份容灾,严防数据丢失和病毒勒索

  从事工程设计、视频编辑、代码编译行业的工作室数据库素材较多,原创作品更是此类企业的核心资产,具备较高的保密性。他们的数据一旦遭遇病毒勒索攻击,或人为意外删除,就会造成企业的重大损失。为了保护数据安全,此类企业可以用NAS设备打造备份方案,同步并备份多台电脑文件,或者可以将一个文档保留多个历史版本。NAS的系统兼容性较好,具有多个系统平台的企业也可以对电脑整机、服务器、虚拟机跨平台集中备份。针对日益猖獗的病毒勒索与网络攻击,中小型企业可以通过NAS实现即时快照、复制、克隆、还原和故障转移等恢复功能,为自身构筑起多维度、安全可靠的数据保险箱和防火墙。

  拓展更多应用,挖掘提升软硬件新价值

  许多中小企业以及开发团队选择部署虚拟化平台,以提高硬件利用效率。然而随着业务扩展、虚拟机数量不断增加,存储的压力也就要求越来越高。企业或者工作室可选择NAS为虚拟化环境提供可灵活扩展的存储方案,用NAS存储替代虚拟主机的执行存储服务,减轻虚拟机负载并提高性能。

  NAS还可用于开发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执行财务分析、提高员工生产力、以及制定更具影响力和成本效益的员工福利和人才保留方案,加强人才招聘和开拓工作等。企业可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将核心、云和边缘的数据建立关联,还可以利用ELT(提取、加载、转换)数据摄取的功能从多种数据源中抽取数据,并加载至数据湖,通过人工智能以及算法挖掘出更多数据的新价值,构建以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与新兴业务增长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