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从科技斩获全球权威人脸识别算法测试双冠

本次佳绩再次展示了云从领跑行业的实力。机器视觉作为云从核心技术闭环的重要环节,为云从构筑人机协同战略、加速社会智能化变革,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2021年3月,全球最权威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发布最新榜单,云从科技团队在人脸识别1:1、人脸识别1:N和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等三个赛道,获得两项冠军、一项亚军,展现出强大均衡的核心技术实力,以中国科技力量惊艳全球。

  本次佳绩再次展示了云从领跑行业的实力。机器视觉作为云从核心技术闭环的重要环节,为云从构筑人机协同战略、加速社会智能化变革,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关键技术占绝对优势  勇夺得世界第一

  据了解。FRVT是公认的当今全球规模最大、标准最严、竞争最激烈、最权威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测试集丰富,覆盖场景较全面,要求模型具有足够的泛化性。同时,FRVT数据均来自真实业务场景,测试结果代表该技术在实战场景中的表现,更考验算法的落地价值;

  该项测试历来是全球顶尖科研机构角逐的赛场,测试数据不公开,根据参赛队伍提供的技术进行测验,保证比赛的客观公平。经过多年比拼,该测试集的各项技术指标已经处于高位。

  此次云从刷新记录,实现了从高位向“更高”的突破。

  该测试的每次更新结果均基于有史以来的最优成绩综合排名,云从从一众国际领先科技企业与机构中脱颖而出,再次证明了云从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也为中国人工智能军团再添硕果。

  云从科技在人脸识别1:N赛道获第一名

  云从的算法设计以模型泛化性和鲁棒性为第一目标,而非倒向某一个或多个特定的测试场景。云从科研团队对此表示,只有秉持这种设计原则才能在实际产品中发挥价值。

  例如面对全球疫情现状,产品不仅强调口罩遮挡下的识别性能,更应兼顾考虑无遮挡和口罩同时存在的现象,提升模型本身泛化能力才能应对更复杂的现实情况,从而真正发挥算法作用。

  为此,云从科技提出了以下几点关键技术:1、渐进式学习技术;2、多领域自适应技术;3、生成式数据增强;4、全局-局部特征抽取、关联和融合技术。

  这使得云从算法在应对光照、清晰度、人脸姿态和人种等变化时,表现出了强大的性能。同时,在更具挑战的实战场景下表现突出,比如远距离和夜视拍摄。

  云从算法在聚焦算法鲁棒性研究的同时,还能在多个单点上达到世界一流。

  技术闭环夯实人机协同   充分发挥应用价值

  此次云从科技在FRVT中刷新世界记录,不仅展现了云从持续领跑全球的技术实力、丰富的业界实战经验,也更加夯实云从人机协同战略体系的技术基础,加速云从的战略转型。

  多年来,云从持续创新,多项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深度学习、视觉识别等领域论文在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学术会议与期刊上发表。

  基于各项领先技术,云从已构建起感知-认知-决策核心技术闭环,并打造人机协同操作系统CWOS与行业智能解决方案,以扎实的技术底座为更广阔的场景应用与行业升级赋能。

  云从将智能技术落地应用于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出行、智慧商业等领域,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和各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云从持续与时俱进,大力研发对社会与人民生活更有价值的技术。

  例如本次云从在FRVT上取得佳绩的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算法,在抗疫中广泛应用于园区、医院、校园等各个场景,助力社会复工复产,获得了来自工信部、客户等各方的高度评价。

  今后,云从科技将继续以人工智能技术与人机协同平台为基础,通过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为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做贡献,为人类带来更智慧、便捷和人性化的AI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