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黑客入侵美安企15万个摄像头 依图科技科创板上市中止审核

本周看点:黑客入侵美监控企业15万个摄像头 依图科技科创板上市中止审核 拜登政府加紧限制华为 海康机器人发布机器视觉算法开放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黑客入侵美监控企业15万个摄像头

  近日,一群黑客自称,他们已经入侵了由红杉资本投资的硅谷监控初创企业Verkada Inc.收集了海量监控摄像头数据。监控视频被曝光的企业包括特斯拉、软件提供商Cloudflare。其中一段视频拍摄自特斯拉上海仓库内部,能够看到装配线上的工人。

  点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15万个摄像头摄像头被入侵,再一次将网络安全问题推上了热搜。在万物互联时代,设备的安全性级别更加需要加强。而作为视频监控企业,产品被黑,已经不是企业的重大事物这么简单。在追求利益的同时,企业更需要加强对网络安全的防护,给消费者一个真正安全的智能体验。

  依图科技科创板上市中止审核

  据上交所官网披露,2021年3月11日,依图科技有限公司因发行人及保荐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核,理由正当并经本所同意。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七),本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点评:去年11月,依图科技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了招股书,拟募资75.05亿元。彼时依图科技曾被业界誉为业界“AI视觉第一股”的最大热门选手。但是此次IPO计划的中止,似乎将依图的“第一”梦打碎。“AI视觉第一股”究竟将花落谁家,谜题尚未解答。但值得深思的是,AI公司现在还“香”吗?

  拜登政府加紧限制华为  

  英国路透社12日消息称,美国拜登政府增加了对华为供应商的新限制。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拜登政府本周修订了向华为出售产品的有关企业的许可,此举进一步限制了这些企业供应可用于5G设备的产品。

  点评: 尽管中美关系在拜登上台后缓和了不少,但在高科技竞争方面,拜登依旧延续了特朗普的基调,限制华为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拜登的上台,似乎进一步限制了华为在美国的扩张,加大了对华为5G供应链的破坏力度。目前看来,如果华为继续被打击,其基本的5G和4G通信业务将受到很大的影响,而这一点,却恰好是美国政府和产业界想要看到的局面。

  海康机器人发布机器视觉算法开放平台

  在智无界 视未来——2021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新品发布会”上,海康机器人发布了1.5亿万兆网光口面阵相机、ID2000系列工业读码器、VM4.0算法平台等十余款重磅新品,除了在硬件上继续深耕,海康机器人将逐渐向以VM算法软件平台为核心进行生态圈建设迈进。开放VM软件架构,为机器视觉算法开发和应用开发的行业伙伴提供简单易用的开发框架,让视觉应用变得简单高效。

  点评:迈入智能视觉时代,机器视觉已被认为是未来各行各业发展方向。尽管中国市场一直是机器视觉技术领域比较活跃的市场,在未来两三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应用关键的增长会主要集中在电子半导体、轨道交通、生物制药和工业制造等领域。但是,中国的机器视觉行业发展不过短短十余年,其行业发展速度很大依旧很大程度上依赖算法、算力和数据三大要素的发展,而在中国,不管是技术发展还是标准化制定,机器视觉行业依旧处于起步阶段。目前看来,工业制造是除去电子半导体外,机器视觉落地应用最为广泛的行业,海康威视此次发布的机器视觉算法开放平台,将吸引更多行业伙伴加入到机器视觉算法的开放应用中去,促进中国机器视觉行业的高速发展。

  ——观点前瞻——

  一个好的智慧园区需要具备几个基本条件:第一,一个好的智慧园区必须拥有投资收益,这里提及的投资收益不仅仅是金钱,还包括园区内部的生产效益、运营效益以及安全政策的执行等是否得到本质的提升;第二,一个好的智慧园区必须拥有一个验证标准,能够进行智慧运营。智慧园区建设后,相关系统能否在园区最终体验者的日常作业中进行使用,园区管理者能否对园区进行实时查看,园区作业者是否具有相关调用能力,园区的所有人员是否都能实时感知智慧园区带来的变化;第三,可运营也是衡量园区建设好坏的核心标准。

  ——华为中国政企智慧园区总经理麻延冬

  在家居安防的应用场景之中,摄像机对于可疑人物及画面的及时抓拍和记录是关键的功能,也是后续侦察回溯的重要凭证。但由于目前市面上采取的摄像机方案为了顾及价格,在整体方案的能力体现上均有不足,导致抓拍速度慢,识别准确性低等痛点。

  ——瑞芯微

  中国的芯片从无到有,从有到成,不断前进,集成电路产业对一个国家至关重要,它关乎现在也影响未来。但与世界先进技术相比,中国芯片技术仍有差距,更需要加大加快投入力度。相信在关键问题和“卡脖子”问题下大力气一定会有更大突破。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周玉梅

  当前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着竞争力不强,抗风险能力较弱,数字化实践的原动力在于活下去。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首先在企业亟需解决的核心问题上寻求突破,从“小而美”的强应用做起,并采取“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推进。大型企业建平台,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是大势所趋,通过企业上云链接上下游,融入产业生态,借助平台能力解决“成本过高、效率低下”等难题,是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效路径。

  ——浪潮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a&s对话华为麻延冬:以客户为中心,打造高可用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智慧园区的大幕才刚刚开启,百家争鸣的战事一触即发!究竟未来的园区将实现哪种程度的智慧?哪些企业又将成为智慧园区建设的佼佼者?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打造坚实的底座的同时,华为必将为智慧园区产业的发展,构建更为智慧的蓝图和更加丰富的生态和选择……【更多】

  装了一个摄像头,大厂员工们会怎样写简历……

  网上一直有个段子,关于互联网大厂如何在简历上写“我换了一个灯泡”,看完之后笔者认为直接与安防行业进行交互、勾兑,也是别具“内味”,如装一个摄像头,简历应该如何写……【更多】

  两会聚焦|AI时代下的养老,要智慧还是要温度?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科技是为了给人带来便利,而不是给人制造不便。智能化是要服务于老人,适用于老年的,而不是要倒过来,让老年人去适应智能化。尽管科技是冷冰冰的存在,但社会在处理老年人智能技术鸿沟问题之际,依旧把温度放在了智慧前面。因为每个人终都会变老,每个人也终将老去……【更多】

  如何有效解决电池类安防产品痛点

  目前市面上的电池类安防产品大部分存在抓拍速度慢、识别准确性低、待机时间短、拍摄效果差及视频流畅度不佳等痛点,让用户体验感极差,无法让家居安防的应用真正落地,同时也因为种种不足,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更多】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