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从科技斩获全球权威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测试“双冠”

根据全球权威人脸识别算法测试(NIST-FRVT)发布的最新榜单,云从科技在人脸识别1:1、人脸识别1:N和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三个赛道,获得两项冠军、一项亚军,展现强大核心技术实力。  
资讯频道文章B

  云从科技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根据全球权威人脸识别算法测试(NIST-FRVT)发布的最新榜单,云从科技在人脸识别1:1、人脸识别1:N和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三个赛道,获得两项冠军、一项亚军,展现强大核心技术实力。  

8b13632762d0f703a56f7e16e4d57e352497c5d7.jpg

10dfa9ec8a136327e26f78187ca08fe409fac7d7.jpg

  据了解,NIST-FRVT通过不同类型的照片样本进行上百亿次对比,对人脸识别算法的评估可达到百万分之一精度,素有工业界黄金标准之称。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近百家公司和研究机构参与了此项测试,包括VisionLabs(俄罗斯)、Ever AI(美国)、 Vocord(俄罗斯)、云从、商汤、旷视、海康、大华、腾讯等。

  云从科技科研团队负责人表示,云从科技的算法设计以模型泛化性和鲁棒性为第一目标,而非倒向某一个或多个特定的测试场景。只有秉持这种设计原则才能在实际产品中发挥价值。

  “例如现在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产品不仅需要强调口罩遮挡下的识别性能,更应兼顾考虑无遮挡和口罩同时存在的现象,提升模型本身泛化能力才能应对更复杂的现实情况,从而真正发挥算法作用。”该负责人说。

  为此,云从科技提出渐进式学习、多领域自适应、生成式数据增强、全局与局部特征抽取、关联和融合等关键技术。这使得云从科技的算法在应对光照、清晰度、人脸姿态和人种等变化时,表现出更好性能。据该负责人介绍,在更具挑战的实战场景下,比如远距离和夜视拍摄,云从科技同样表现突出,这表明云从科技的算法在聚焦算法鲁棒性研究的同时,还能在多个单点上达到世界一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云从科技在NIST-FRVT上取得佳绩的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算法,在抗疫中已广泛应用于园区、医院、校园等各个场景,助力复工复产,获得了各方肯定。

  据悉,多年来云从科技持续聚焦基础研发能力,多项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基于各项领先技术,云从科技增强智能化建设,打造人机协同操作系统CWOS与行业智能解决方案,以扎实的技术底座为更广阔的场景应用与行业升级赋能。

  同时,云从科技还将智能技术落地应用于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出行、智慧商业等领域,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和各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