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成立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创新联合实验室

据悉,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情报分析、企业科技创新发现、专利分析与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管理、金融科技、公共咨询服务等方面,在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26日,在首届产业互联创新峰会上,“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创新联合实验室”(下称“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联合实验室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和智慧芽(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旨在建立企业科技创新服务领域的长期技术开发平台。

  据悉,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情报分析、企业科技创新发现、专利分析与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管理、金融科技、公共咨询服务等方面,在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同时,联合实验室将以知识产权为核心,深度运用知识图谱、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信息和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表示:“深圳先进院的专利集中于知识产权密集型的前沿科技领域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领域覆盖面广、交叉性强等特点。我院已累计申请超万件专利,授权超过4200件,2020年PCT申请量也领跑国内外知名高校。此次与智慧芽成立联合实验室令人振奋,双方合作匹配度非常一致,从想法到落地效率非常高,我们坚信,联合实验室对于进一步提升深圳先进院知识产权转化效率将起到积极作用。”

  智慧芽创始人兼CEO张济徽先生表示:“智慧芽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科技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商,能与深圳先进院达成如此重大的战略合作,感到非常鼓舞。深圳先进院是国内海归密度最高,国际化学术氛围最好的新型科研机构,科研能力、学术能力、产业基地和资本连接上,都走在国内前列,希望智慧芽能借助自身在知识产权大数据上的积累,以及产品和技术上的创新实践,为联合实验室多做工作,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发展助力。”

  智慧芽首席科学家张成先生表示:“联合实验室将通过持续的研究在三个侧重点上实现三阶段计划。利用深度图卷积神经网络、领域知识推理和知识发现、知识蒸馏和元强化学习等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分别在战略新兴产业垂直细分领域知识图谱构建、生命科学信息化和药物预测方法、产业技术路线分析和专利价值挖掘三个重点方向上进行重点研究。为企业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情报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