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人脸识别运用在新领域,能识别上千只金丝猴,或再次领先全球

目前我国将人脸识别技术运用在全新领域——猴脸识别,由西北大学科研团队通过人工智能领域对该技术进行研究。目前这项技术还处于试验阶段,但是通过对秦岭地区的金丝猴进行面部特征捕捉之后,能对200只金丝猴进行精准识别。在未来或许能精准对秦岭地区上千只金丝猴进行猴脸识别,而且准确率或许能达到94%。至少从目前的测试结果来看,能够精准识别大部分金丝猴。
资讯频道文章B

  人脸识别技术是通过人体脸部特征进行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通常使用摄像头或者含有人体脸部的视频和图像进行识别,也可以称之为面部识别。根据了解最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进行研究,在90年代之后美国、德国、日本已经实现了人脸识别这一技术。此外人脸识别主要由4个部分组成:人脸图像采集和测试、人脸图像预处理、人脸图像特征提取以及匹配和识别等等。当然人脸识别也包括多种算法,可以说在目前的生活中,人脸识别技术已经逐渐应用在很多领域。

  此外根据媒体报道的消息,目前我国将人脸识别技术运用在全新领域——猴脸识别,由西北大学科研团队通过人工智能领域对该技术进行研究。目前这项技术还处于试验阶段,但是通过对秦岭地区的金丝猴进行面部特征捕捉之后,能对200只金丝猴进行精准识别。在未来或许能精准对秦岭地区上千只金丝猴进行猴脸识别,而且准确率或许能达到94%。至少从目前的测试结果来看,能够精准识别大部分金丝猴。

  之所以精准率无法达到人脸识别那般准确,那是因为猴子的脸部不仅有大量的毛发,而且纹理特征也比较复杂,对于识别系统也提出较高要求。为此可以说如果我国的猴脸识别技术能逐渐成熟,那么对于全球国家而言,将会是一次全新的技术革新。或许能够让这一技术,再次达到领先全球的水准,毕竟多年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均有了巨大的成果。可以说对于中国而言,能够真正掌握这项技术才是重中之重。

  要知道曾经的中国,在科技领域一直与西方国家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幸运的是通过多年努力,如今在很多领域已经逐渐缩小了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比如说航天领域、卫星定位系统等等。可以说对于中国而言,如今唯一要做的就是不断创新,以此来不断提升我国的综合国力。

  此外虽然目前我国推出的猴脸识别技术还在进一步的试验中,但是对于中国而言,从此前的模仿到如今的创新,可谓是非常的不容易。而且对于中国而言,能有今天这般成就与广大科学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