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毫米波雷达的「蓄势」︱云帆瑞达的「谋局」

毫米波雷达是一抹靓丽景色,竟一时间,春光无限好!
资讯频道文章B

  若科技圈有风景,那这边,独好!

  毫米波雷达是一抹靓丽景色,竟一时间,春光无限好!

  毫米波雷达︱“它”是谁,意欲何为

  提及雷达,最易联想是追寻飞机踪迹的“防空卫士”,直到毫米波雷达出现,将这个原本“巨形体”,装进方寸之间。那,“它”是谁?

  毫米波雷达,绝非广为人知,其属性是指在毫米波波段的雷达,透过天线发射毫米波,及接收障碍物反射回来的讯号,来计算出与目标的相对速度、距离以及角度。

  若看其“前世今生”,这些年雷达逐步从军用转向民用,用于民用领域大多是智慧安防(承载周界报警)、智慧交通(多目标车流监管)、无人机(高度计算和规避)、车载安全(主动安全甚至自动驾驶)、工业物联网(传感器与天线模块)。

  “前世”军用,“后世”民用,毫米波雷达也在掘金“新蓝海”,这一市场自我蓄力与市场激增,将带来一场不可预想的颠覆。但不得不说,这些领域始属于“旧行业”,始终过于传统,甚至限制人们想象力。可以承认的是,这些领域市场活力十足,但民用毫米波雷达“新工具”绝不只停留以上。

  又一片“蓝海”即将开拓,还好,一切都还来得及!

  毫米波雷达,探知一切,其目标要素为人、车、物,而之前提到场景大多以车物为主。蓄势TO B市场,以为人本。那如何在开辟毫米波雷达的「另一战场」,则是云帆瑞达的想要做的和正在做的。

  这一战场,时代变了,对手变了,观众变了,玩法也得变一变。

  更好的时代,“我”能做什么?

  从鲜为人知到广为人知,这或许就是毫米波雷达的征程,这十年,或许是更好的时代,之于云帆瑞达,亦如此!

  “我”是谁?

  云帆瑞达专注于人体毫米波雷达应用,提供呼吸监测,跌倒报警,睡眠监控,生命体征检测的安居体系的高科技公司。研发团队拥有十余年雷达技术积累,汇聚多名天线研发,微电子,算法架构博士。集团公司具有完整的市场,研发,生产,测试,售后体系。提供多种雷达模组解决方案,并可以满足雷达市场定制化需求

  之前提到,毫米波雷达征程,是“新工具”与“旧行业”再次碰撞,其结果无非是一场颠覆下的产品进化论。毫米波雷达的赛道,云帆瑞达为何入局,底气何在?

  明确的市场需求,精准的产品定义,领先的市场环境,可以从以下几点窥见:

  潜在积累:2016年涉足毫米波雷达市场,2018整装待发开始深耕,五年钻研,换来技术理论到产品化的飞跃;

  产品定义:做人体健康应用传感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儿,兼具商业与社会效益;

  团队组成:雷达+物联网,感知一切,与涂鸦、华为、阿里生态共建;

  市场需求:物联网发展提速了健康产业发展,乘势而为;

  成本降低:从军用雷达到民用雷达,一个关键问题是降成本,通过涂鸦模组、中移模组、云帆自研模组,从“芯”出发降低费用。

  天时是市场机会,地利是产业链成熟度,人和是团队协作精神。

  “天地人”下,云帆瑞达,入局!

  有了产品与技术,找准场景尤为关键,“有备而来”、“谋定后动”是为此理。

  云帆瑞达以人为本,做人体健康应用传感器,认为智能家居是毫米波雷达民用的最佳落脚点。因为这一场景可做之事太多,比如:人体检测、呼吸监测、区域人数、睡眠监测、心跳监测、跌倒检测等等,同时痛点凸显,期待破局,而至于云帆瑞达如何破局,在今后陆续更新。

  直挂云帆济沧海!总之,云帆瑞达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做懂行人,围绕场景构建定制化解决方案;

  无论是技术、产品还是方案,转化为实际产生的可衡量价值,这些除了硬件和产品还取决于软件和算法;

  在家用的To C市场后,如何与ToB行业市场并驾齐驱;

  如何围绕毫米波雷达,与合作伙伴们,共建生态,共创时代;

  ……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